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憾负马刺恩怨延续 邓肯老去未来属于皇帝

2010年03月27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 战绩排名联盟第一的克利夫兰骑士奔赴圣安东尼奥挑战马刺,由于没能抑 制住马努-吉诺比利的发挥,骑士最终以97-102输给马刺,没能成为自2000年以来第二支在圣安东尼奥连 续4次战胜过马刺的球队。目前,仅有的一支做到过这点的球队是波士顿凯尔特人

马刺是在20世纪90年代崛起的,这主要得益于他们选中的两位状元,一是大卫-罗宾逊,另一位蒂姆-邓肯 。尤其是邓肯,他成为马刺10多年来的核心人物,是马刺真正的基石。他的存在也是马刺9年4次夺冠的关 键因素。虽然没有连续夺得过冠军,但很多人依然将马刺视为一支开创了王朝的球队。

骑士进入联盟的时间比马刺要长,但他们没有多么光辉的历史。2003年詹姆斯的加盟才令骑士成为联盟中 一支颇受关注的球队,皇帝的强大也让人们看到了骑士未来的光明。不过,骑士总经理始终无法为詹姆斯 找到足够帮手,这让皇帝常常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每带领球队前进一步都异常艰难。

马刺和骑士之间有很多故事。2006-07赛季,詹姆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骑士带进总决赛,这也是骑士队 史首次进入总决赛。当时他们的对手正是马刺,和成熟稳健的对手相比,骑士显得过于稚嫩,最终他们0 -4惨遭马刺横扫。马刺凭借这次冠军赢得了“另类”王朝的称号,这也是他们核心阵容最巅峰的时期。

皇帝在品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后,越来越迫切地希望骑士升级阵容,不过始终难以如愿。2007-08赛季, 骑士再次进入季后赛,在东区半决赛中他们遭遇了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苦战7局后遗憾败北。2008-09 赛季,骑士以常规赛联盟第一身份杀进季后赛,而且前两轮分别横扫了活塞老鹰,气势如虹。不过东区 决赛2-4失利再次让皇帝体验到了没有帮手的可悲,后来他拒绝了骑士的续约要求,这显然是在给骑士高 层下最后通牒:再无有效交易,本人可能离开。于是,骑士同太阳进行了交易,换来了虽老迈但依然有着 相当杀伤力的沙奎尔-奥尼尔。“鲨皇”组合效果不错,目前骑士战绩依然是全联盟第一,而且奥尼尔帮 助骑士横扫了湖人,这似乎意味着他们本赛季命运会截然不同。尤其是在补充了安托万-贾米森而扎伊德 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又重回骑士后,他们实力强悍,进入高峰期。

由于核心球员年龄的增加,马刺实力也与日俱减。08年再次杀入西区决赛后他们在湖人面前毫无还手之力 ,最终1-4遭到淘汰,无缘总决赛。09年,再次进入季后赛的马刺遭遇了老冤家小牛,不过这次形势完全 改变,他们1-4输给对手,首轮即出局。两次惨淡的经历让他们决心做出一些改变,以充分利用邓肯等老 臣最后的时光,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夏天,他们同雄鹿交易换来理查德-杰弗森,本来此次交易很被 看好,但杰弗森无法适应马刺体系让所有人感到意外。这也是他们目前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不过,邓肯 、帕克以及吉诺比利实力仍不可小觑,杰弗森个人能力依然令人忌惮,这支球队威胁尚在。

今天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27分5个篮板10次助攻,依然无比全面。贾米森24分9个篮板,希克森20分8个 篮板,奥尼尔缺阵,其余球员均无人得分上双。骑士一些老球员再次被证明关键时刻难堪大用,皇帝的存 在令西克森收益无穷,但如果其他球员依然是这种状况,骑士的竞争力肯定有限。好在奥尼尔的缺阵让人 依然有遐想的空间,也希望鲨鱼归来后能够帮助其他球员创造出更多空间。马刺一方,吉诺比利砍下全场 最高的30分,还有6个篮板6次助攻。成长中的乔治-希尔得到14分9个篮板6次助攻,杰弗森16分5个篮板, 邓肯16分5次助攻。吉诺比利最近状态颇为神勇,他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老当益壮。而且托尼-帕克目前 还在养伤,一旦马刺阵容恢复齐整,他们依然是季后赛中一股可怕的力量。

算上本场比赛,骑士在双方9次常规赛交锋中取得7次胜利,也算是占据了上风,而且随着马刺在下坡路上 越走越快,只要詹姆斯不离开骑士将在未来几年取得对马刺的绝对优势。 (三皮)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