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高桥大辅创历史 亚洲男单首度问鼎

字号:T|T

4年前曾在都灵品味苦涩的高桥大辅北京时间26日在同一场地尝尽幸福甜蜜。当他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为整日比赛划上句点,日本乃至亚洲首个男子单人滑世锦赛冠军就此诞生。

短节目后位居头名的高桥当日最后一个登场。在他之前,极具实力的加拿大人陈伟群和法国名将茹贝尔都在跳跃时出现落冰失误。不过,两人整体表现不俗,都拿到了150分以上。高桥虽然开场的一个四周跳被降级,但整套动作完成得干净、轻盈,最终拿下168.40分的成绩,从而以257.70分、领先第二名超过10分的成绩封王。

对高桥而言略显遗憾的是,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和冬奥会新科状元、美国人莱萨切克双双缺席,让高桥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小有打折。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因压力过大多次失误、最终名列第五的加拿大华裔高手陈伟群以247.22分连续第二届世锦赛摘银。2007年世锦赛冠军茹贝尔以241.74分的总成绩位列第三,拿下个人第六枚世锦赛奖牌,这也使得他连续5届世锦赛都没有空手而归。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