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兰德里赢数据却输比赛 神鸟一能力难比加内特

2010年03月27日10: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国王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由于双方在实力上有着巨大的差距,比赛基本没有胜负悬念。不过兰德里表现非常出色,上半场就11投7中砍下18分,全场砍下30分和8个篮板,在数据上完胜加内特拉希德-华莱士等老牌球星。

国王上场比赛输给联盟最烂球队篮网,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非常沮丧,兰德里就表示:“无论如何,谁都不愿意输给这样的一支球队”。但今天前往波士顿,国王可以抱着相对轻松的态度迎战凯尔特人,毕竟双方实力差距摆在那,国王应以学习的姿态来打这场比赛,尤其是在整体战术素养和防守功力上。

对兰德里来说,这同样是一场难得的比赛,他今天对位的球员是加内特和华莱士这样冠军级别的球员,而这种对抗,恰恰是兰德里提升自身水平的最好方法之一。从比赛一开场,兰德里就十八般武艺尽出,尽情在北岸花园展示着自己的才艺。但凯尔特人还是按部就班,攻防兼备轻松拿下了胜利。

自打进入联盟以来,兰德里就贴上了高效、爆发性的标签,而他在进攻端确实还有一手,篮下强起、突破和中距离跳投都有相当的稳定的性。首节比赛,加内特中投命中,兰德里回到进攻端,就以灵活的脚步突破,不仅上篮球进,还造成了华莱士的犯规,获得打三分机会。在开张之后,兰德里突破、罚球再得4分,几乎是全队唯一稳定的火力点了。首节比赛,兰德里进攻火力集中在内线,而到了第二节,兰德里连续命中三记中投,加上扣篮和罚球,单节暴砍12分,打出了代表性的进攻。

尽管兰德里在进攻端几乎无人可挡,但相比于加内特,神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决定比赛的能力。这种能力不一定体现在数据上,却能影响比赛走势。比如第三节还剩2分半钟,加内特下场之后,凯尔特人马上被对手打了一个2-13,而到了第四节最后时刻,加内特连续扣篮和补篮,还率队打出了强悍的防守,最终锁定胜局。而兰德里欠缺的就是这种能力,尤其是在防守端的统治力,而这或许就是火箭当初肯舍得交易兰德里的缘由所在吧。(肖恩)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