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掘金绝杀王重现江湖 这一次猛龙向安东尼臣服

2010年03月27日1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7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在客场挑战猛龙。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凭借卡梅罗-安东尼压哨绝杀,最终掘金以97-96战胜猛龙,连续三个赛季横扫对手。全场安东尼22投10中、罚球6罚4中,得到25分、8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

很显然,安东尼的进攻效率,对掘金的胜负有着很大的关系。在过去三场客场比赛当中,安东尼场均能得到37.7分,过去四场对阵猛龙场均能得27分。但是安东尼最值得称赞的地方是他的心脏绝对很大,关键时刻往往能用中远距离投篮绝杀对手,而今天他再一次做到了这一点。

开场阶段安东尼更多的将精力放在防守当中,直到比赛打了4分钟他才出手。作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安东尼的进攻能力的确很强也很有效率,个人的头三次进攻都将球打进,接着他又助攻内内得分,带领掘金取得16-7的领先。在本节最后两分钟里,安东尼加强了个人进攻,然而效率不高4次投篮仅命中一球,而掘金也被猛龙将分差缩小到7分。整体说来第一节安东尼表现还是不错,7投4中得到了8分,但侵略性还显不足。

在第二节还剩7分05秒时再度出场后,安东尼的状态又有所恢复,这一节的第一次出手又命中,不久后又助攻队友命中。但是在猛龙的严密盯防下,安东尼并没有获得多少出手机会,本节三次出手打进两球,而在半场结束的时候,掘金也被猛龙将比分追至52-56。

第三节一上来安东尼就命中三分,不久后又罚中两球,但是之后他连续四次出手未能命中。安东尼的表现也是掘金表现的写照,在本节的前半段里,掘金的运动战进球,也只是安东尼在本节开局投中的那个三分。之后安东尼还是不能得分,三节过后掘金也被猛龙反超。

但是安东尼的特点就是在越关键的时刻越能发挥,当打出了感觉之后他就是不可阻挡的。在比赛还剩8分15秒时,掘金已经以75-87落后12分之多。第四节安东尼直到比赛还剩3分41秒时才利用罚球得分,不过却帮助掘金将比分追至86-89。

这个时候安东尼开始体现关键先生的价值,在他两度跳投命中后,掘金在比赛还剩1分39秒时将比分追平。此后安德烈-巴格纳尼完成打三分,而安东尼两次罚球都未能命中,好在掘金抢到进攻篮板,昌西-比卢普斯命中三分,掘金在一度将比分追平。

在比赛还剩16秒时,克里斯-波什两罚一中,掘金虽然处于落后,但是主动权却在他们手中,因为比赛还有充足的时间,而且他们只落后1分。暂停后安东尼在比赛还剩6秒时出手,可惜未能命中。但内内立功抢到进攻篮板,安东尼接比卢普斯传球再投。在他出手之后计时器已经响起,随着皮球准确的进入篮筐,掘金就这样绝杀了猛龙。这一次,仿佛又让我们看到了安东尼作为2005-06赛季联盟绝杀王的影子。

(掌擂)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