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阿的江解释雪藏王治郅原因 称八一输得有价值

2010年03月26日23:28腾讯体育武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26日宁波讯(记者武丹) 北京时间3月26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前在广东主场落败,八一在第二场改变了战术,出人意料地没有让王治郅首发,而是让许钟豪等小将冲锋陷阵。这样的战术也在上半场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到了下半场,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广东队逆转了比赛,也将八一队逼到了悬崖边。

赛后阿的江在发布会上点评了比赛:“双方的身体接触很多,这场比赛让我们的年轻球员知道了如何正确使用自己的身体。第一场球我们打得不好,很多战术都没打出来,这一场我们有明显的改变,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很好。”

正如阿的江所说,八一在第二场比赛中的战术有了明显地提升。在场上,两队的失误都很多,八一22次,广东则出现24次。“这说明我们给了对方一定的防守压力,我们的防守破坏性得到了体现,”阿的江说。

虽然防守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八一仍然输球,阿的江对此的解释是篮板球丢得太多。“我们今天的篮板输了,”阿的江说,“之前我们的篮板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有了一定的好转,不过现在看来,我们还需要继续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并不担心输,但是我们要输得有价值,输得明白。”

对于王治郅为何无缘首发,阿的江称这是根据对方的人员使用,广东在首节是用全华班,第二节用双外援,为了打好第二节,八一才这样决定让王治郅替补出战。

虽然输了球,但是阿的江还是表示了对球队的满意,这其中特地提到了年轻球员许钟豪。“这是许钟豪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赛季,他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作为一个年轻球员,他能够从始至终的保持这种状态非常不容易,他有着明显的进步,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心态非常好,他所有的比赛面对的都是外援,能有这样的表现很不容易。”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