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史密斯演绎扣将进化史 从饱受争议到笑傲联盟

2010年03月26日16: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进联盟,史密斯就被人贴上了扣将标签,同时,还有另外一个不光彩的名声——对抗教练。

那时的史密斯总想证明自己的能力有多么突出,多么全能。所以,时不常地就会投个三分球,结果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史密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4%。在接下来的四个赛季,史密斯总共投出438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2006-07赛季,史密斯更是投出了152个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5%。

结果可想而知,伍德森暴跳如雷,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指责史密斯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他的投篮时机很糟糕,他显得很自私。”伍德森当时说。当地媒体形容这种将帅对立的情形时,用了这样一句话:“他们还没度过蜜月期,就开始用馅饼互砸了。”

史密斯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拿了NBA扣篮大赛冠军后,他总想尽快甩掉自己身上的扣将烙印。所以,人们越是说他跳得高,他就越想在三分线证明自己。可他忘记了,当初他还在橡树山高中的时候,正是因为他无与伦比的弹跳高度和爆发力,让他的教练队友啧啧称奇,更让他带领橡树山笑傲全美。

“乔什的运动能力太变态了。”时任教练史密斯回忆道,“大多数身高快两米的大个运动能力都不行,但是他可以像1.6米的小个一样奔跑,又同时兼顾了1.9米球员的惊人弹跳。”

橡树山高中校队的某次训练,场边站着NCAA名帅里克·皮蒂诺和鲍勃·希金斯这样的大人物。下面的一幕让这些名帅惊叹:史密斯将球砸在地板上,脚踩着罚球线内一米的地方,拔地而起,滑翔之后双手使劲将球砸进篮筐。史密斯教练说:“我记得那群NCAA教练都看傻了,有人说‘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这家伙不可能出现在NCAA了,他更适合去NBA’。”

史密斯在最后一年的确令人咋舌,在他的带领下,橡树山高中打出了38胜0负的战绩,一举成为了全美第一。当时的史密斯一个赛季送出了199次扣篮,还有令人咋舌的264次盖帽。

果然,史密斯从高中直升NBA。“他总能让我想起拉里·南斯(八十年代名宿),”掘金主帅卡尔说,“南斯就是那种特别善于盖帽的前锋球员,而且永远充满活力。”

现在,史密斯再也不会被传出和主帅伍德森“互拍馅饼”的故事了。2009-10赛季,史密斯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到目前为止,这个喜爱乱投三分的年轻人,一共只投了7个三分,虽然一个都没有进,但伍德森对此已经感到很知足了。要知道,史密斯在防守端,已经不止一次用他无与伦比的盖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了,而他篮下冲击更是不断创造奇迹。不信?看看25日最后时刻扣杀魔术的致命一击吧。乔什·史密斯本人,凭借一系列的优异表现,已被列为赛季最快进步奖的大热门。难怪亚特兰大当地媒体说,本赛季的史密斯,书写了一部“扣将进化史”。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