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范称对手让魔术变观众 赛后评刘易斯表不满

2010年03月26日14:4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乔希·史密斯和他的队友像一群兴奋的孩子一样在菲利浦斯球馆里庆祝刚刚到手的胜利时,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狠狠瞪了前锋刘易斯一眼。刘易斯的回答是挤出一脸苦相,摊开双手耸了耸肩,就在不到1分钟前,史密斯成功地绕开他钻到篮下,把一个投偏的球补扣入网,为鹰队带来一场等待已久的胜利。

对范甘迪而言,这就是许多NBA球员最不屑一顾的基本功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新鲜例子,刘易斯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竟然没有背住比自己矮的史密斯,让对手白白捡了个大便宜。范甘迪赛后直截了当地把矛头直指刘易斯,他说:“很不幸,我们忘记了弱侧背人这一基本原则,让乔希完成了一次精彩的表演,那一刻我们成了观众,而不是球员。”

刘易斯对范甘迪在这场比赛中的几次进攻安排颇有些意见,对自己没有背住史密斯这个错误,他在认账的同时也有一肚子委屈。

刘易斯和他的队友们犯下的另一个错误是,当时他们都以为鹰队取得球权后一定会叫暂停,却没有注意到对手的暂停已经用完。当对手全速由守转攻时,场上的魔术球员都没回过神来。

“乔·约翰逊出手投篮时,我被夹在两名鹰队球员中间。”刘易斯说,“乔希在我的右侧,另外还有一个鹰队球员在我的左侧,我有点无所适从。当然,在乔希把那个球扣进去之后,你可以说我应该背住他,但是如果跳起来补篮的是另一侧的人呢?我不可能在同一时间里背住两个对手。”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