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墨西哥“郭晶晶”有中国妈妈 欲在青岛创奇迹

字号:T|T

在墨西哥,23岁的葆拉·埃斯皮萨诺是公认的“跳水公主”,其在本国的人气之高,与郭晶晶在中国所受的追捧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去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当葆拉在女子单人10米台比赛中力压中国双姝陈若琳、康丽夺冠后,墨西哥总统甚至亲自打来电话向她表示祝贺。

如果这还不足以说明葆拉的人气有多高的话,带着她训练了近7年的中国籍教练马进的这番话或许更有说服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葆拉担任了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2009年墨西哥最佳运动员评选活动,葆拉高居第一;而且葆拉目前代言着许多品牌,如果非要类比的话,她在墨西哥的人气甚至要高于郭晶晶在中国的人气。 ”

现年42岁的马进曾是北京跳水队的教练,2003年,她远渡重洋,接过了墨西哥跳水队的教鞭,也正是在那一年,她开始正式调教当时只有16岁的葆拉。多年的相处使两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昨日接受采访时,马进用“情同母女”来形容自己与葆拉的关系。

不过马进同时透露,初始葆拉时,她强烈的逆反心理一度让自己难以适从,“这个孩子的脾气比较怪,起初经常会无缘无故地和我闹点小别扭。不过随着彼此了解的深入,她对我越来越信任,如今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先与我商量。譬如在接拍商业广告前,她都会先同我打个招呼,在征得我的同意后才会去拍。 ”从这个角度看,葆拉与马进关系的转变,有点像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王濛与李琰。

在马进的悉心调教下,葆拉目前在女子单人10米台领域拥有世界上的最高难度。因此,葆拉昨日在训练结束后颇为自信地表示,此番来青岛,自己最期待的是同陈若琳和康丽再度一较高下。相比之下,马进则显得冷静得多:“虽然葆拉在难度方面不落下风,可毕竟她还在读大学,平时的训练时间远远少于中国选手,所以动作完成质量不如陈若琳和康丽。我想只有在中国选手失误的情况下,葆拉才有机会拿到金牌。 ”

值得一提的是,葆拉的男朋友也是墨西哥跳水队的一员,主攻的也是10米台项目,但由于没有获得本次比赛的参赛资格,他未能陪伴葆拉来到青岛。 本报记者 孙 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