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6日MVP:史密斯爆火箭内线 小兵终实现梦想

2010年03月26日14: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NBA常规赛继续着赛季末冲刺阶段的激烈赛事,在今天虽然总共只有三场比赛进行,最终洛杉矶快船的替补内线球员克拉格-史密斯凭借着他高效率的发挥引领球队客场击败休斯敦火箭的同时,压倒达拉斯小牛卡隆-巴特勒波特兰开拓者的安德鲁-米勒,成为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尽管火箭是背靠背的第二天比赛,然而在主场作战的他们面对昔日以来一直与他们交锋中落入下风的快船却显得极难应对,在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快船替补内线的超高效率的表现下,火箭最终终于在主场投子告负,季后赛希望也基本泯灭。而这位一直没怎么获得关注的球员,就是快船的替补内线悍将史密斯。

联盟中曾经和现在都有很多出色的姓史密斯的球员,从早年的里克-史密斯和乔-史密斯,到现在的乔什-史密斯和J-R-史密斯,这些球员都曾经在NBA中取得了一定的荣誉。在本赛季联盟中总共有五位名为史密斯的球员,而相比起来这位叫做克拉格的史密斯至少在知名度方面充其量也只能排在倒数第二位,但是今天他的爆发,却证明了自己作为角色球员也依然可以对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事实。

13投10中砍下25分10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封盖,在短短的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史密斯打出了许多球星都难以企及的超高效率的数据,而谁能够想到这是一位本赛季场均只有7.7分和3.8个篮板入账,只能够给克里斯-卡曼当替补的球员的表现呢?

然而事实摆在眼前,史密斯确实用他超高的效率令快船在轮换阵容时变得更加难以应对,最终成为了击败火箭的关键功臣。实际上这位身高只有201公分的小个子内线球员可以在NBA混迹四个赛季并且始终进入主要轮换阵容,他优秀的身体素质,出色的得分能力和不俗的篮板水平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新秀赛季史密斯就曾经在场均18.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5.1个篮板,在上赛季森林狼拥有内线双塔艾尔-杰弗森和凯文-乐福的情况下史密斯也能够缴出10.1分3.8个篮板的不俗数据。史密斯有着很不错的爆发能力和非常认真的打球态度,这让作为前锋绝对先天不足的他最终在联盟站稳了脚跟。虽然在快船这样的弱旅当中史密斯也不能算是出色的球员,不过他对球队的贡献绝对对得起他如今两百多万美元的薪水。

抓住机会打出自己赛季甚至是生涯最精彩的比赛,成为人们眼中的英雄,无数实力并非顶尖的NBA球员的梦想,史密斯今天实现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