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三连败暴露问题 马丁主帅缺席非真正原因

2010年03月26日13: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天前,掘金在纽约104比109输给尼克斯。不幸中的万幸,快艇爆冷战胜小牛,这让掘金和小牛以相同的战绩并列排在西部第二位。

一天后,掘金客场面对凯尔特人输了个彻底,99比113,足足输了14分。他们在西部的排位也因此,以半个胜场差的劣势,掉到了小牛的后面,和爵士同样47胜25负,并列西部第三。

如果算上此前负于弱旅雄鹿的比赛,4天里掘金三连败,代价是西部排位的直线下滑。比目前的形势更严峻的,是球队的气氛,所有人都觉得球队出现了问题,但却很难找出答案。

败给凯尔特人后,带班主帅丹特利说:“我们的内线出了问题。最近四五场里,我一直在强调这个事情。但对手总是比我们(的内线)打得更凶,也在抢篮板上比我们努力。”丹特利说的是球队因为马丁、安德森受伤,引发的内线危机。对阵凯尔特人,绿衫军在掘金的内线豪取58分,占总得分的51.3%。

丹特利也在尽力给球队的内线补窟窿,打尼克斯时,他让格拉汉姆打大前锋和内内搭档,但球队输了,于是下一场,他把内内顶到大前锋位置,起用了老将佩特罗,结果临时拼凑出来的内线组合在加内特帕金斯面前,更加弱不禁风。

缺少主帅卡尔的运筹帷幄和重要内线马丁的攻城拔寨,就是掘金最大的问题吗?至少,较真的丹佛媒体不这么看。

输给尼克斯后,《丹佛邮报》大声疾呼,掘金输了不该输的比赛,并悲观地担心,这种情绪会像感冒一样感染掘金余下比赛。的确,在三连败里,只有凯尔特人胜率超过50%,而胜率最差的尼克斯本赛季仅赢过26场比赛。输给这样的对手,不能不说令人汗颜。

坚强的开拓者们用始终人员不整的阵容和42胜29负的战绩向世人宣告,伤病和意外打不倒他们。但显然,同在西北区的掘金,没有听到开拓者的宣言。

事实上,整个赛季掘金一直处于起伏不定的状态中,不仅从没有打出过超过8场以上的连胜,并且他们是所有西部四强中,唯一一支客场胜率低于50%的球队(17胜19负)。而至于球队最近又出现状态下滑情况,其实也早有预兆。从2月开始到全明星之前,他们总是保持着胜一场输一场的节奏,而在全明星之后,这种情况也还持续了1周时间。

当时距离赛季收官尚早,没有人会太在意这种尴尬的节奏。可现在,当每支球队都在为季后赛的有利位次而精打细算时,掘金再次出现起伏不定的情况,就显得尤为刺眼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