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伊平庸中仍有贡献 他非詹姆斯科比亦可领军

2010年03月26日13: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10点30分,达拉斯小牛奔赴玫瑰花园球馆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此战前小牛战绩为47胜24负,而开拓者则为42胜29负。最终开拓者以101-89有惊无险的击败对手继续稳稳守住他们西部第八名的排位,而被视为两队外线核心的布兰顿-罗伊贾森-基德的错位对决却并没有预期一般精彩,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对于上半场5投3中6罚5中拿下11分和5次助攻的布兰顿-罗伊而言,他的发挥虽然不俗但也并不算极其耀眼,特别是对方的后场核心贾森-基德和他的交锋中5投2中也有6分4个篮板3次助攻入账,虽然已经渡过37岁生日仍然表现全面的时候,开拓者就更加不能够放松警惕。虽然上半场即已经10投7中的卡隆-巴特勒和在投篮方面复刻前者的奥尔德里奇是两队半场下来的领军人物,但是谁都知道这场比赛的胜利,除了要看德克-诺维茨基的表现之外,罗伊和基德最终的发挥,将直接制约着比赛的胜负。

前两节战罢还60-54领先小牛6分的开拓者下半场一上来就在基德连续送出助攻的强烈攻势下呈现萎靡势头,好在关键时刻坎比和巴图姆的挺身而出稳住了局面,然而罗伊的不作为却依然令人有些担忧。在第三节的前9分钟里,罗伊在场上都只是纯粹的充当了一个折返跑的角色,开拓者可以继续领先对手完全依靠的是坎比和米勒等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然而隐形长达11分钟的罗伊节末终于有所表现,随着他的跳投中的和助攻坎比跳投得手,开拓者也得以在76-75只领先对手1分的情况下连取4分,为球队再度在关键时刻立下功劳。

第四节还有5分钟,此前已经拿下7个篮板和7次助攻的基德在领先小牛11分的开拓者面前命中三分,比赛依然具有悬念。然而随着罗伊之后助攻奥尔德里奇再度建功和自己又造成特里犯规两罚一中,拿下了100分的开拓者就此确定了他们的胜利。

尽管三位开拓者球员本场比赛拿下了两双的数据,其中还包括面对基德得到19分10次助攻的安德鲁-米勒,但是罗伊却依然是开拓者的灵魂人物。在更多依靠团队作战的开拓者中,罗伊不用像詹姆斯那样打出全面华丽的数据,也不用像科比那样通过大量出手和关键的绝杀证明自己的存在,他这位得分后卫更多的是在用自己的爆发力和冷静的判断来让球队向好的方向迈进。没错,今天得到16分的罗伊确实不算是球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然而在基德乃至所有NBA球员看来,罗伊都是开拓者当中最难对付的强敌。(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