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2009年度大奖出炉 小威获第三次年度最佳

2010年03月26日10:24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2009年度大奖出炉 小威获第三次年度最佳

WTA颁奖现场

日前,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在索尼爱立信公开赛比赛期间举办了一个特别庆典,公布了2009年球员年度大奖的获奖名单,共有7位运动员因为她们在场内场外的出色表现而被授予荣誉。

塞雷娜·威廉姆斯被评选为2009年度最佳球员,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获此殊荣,此前两次获奖分别是在2002年和2008年。小威在2009赛季有着绝佳的表现,两次夺得大满贯女单桂冠(澳网公开赛和温网公开赛)并获得重量级的年终多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并且她在索尼爱立信公开赛中闯进了决赛。此外,在另外其他五项赛事中她也都进入了四强,并且在赛季中对阵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取得了创纪录的14胜。2009赛季结束时小威单打排名世界第一,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五次获此佳绩。

威廉姆斯姐妹获得了2009年度最佳双打组合称号,能获此奖项全然源自于她们共同取得的成就,她们夺得了三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温网公开赛和美网公开赛)以及在斯坦福举行的西部银行精英赛的共四个冠军头衔。她们的组合这个赛季胜负战绩为24胜2负。

“2009赛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个赛季,第三次赢得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成就,”现在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威说道,“2009年对我而言将是难忘的,不仅仅因为我在单打上取得的成绩,还因为我和维纳斯一起赢得了4个冠军头衔,我很激动能和我姐姐一起分享年度最佳双打组合这个荣誉。”

“我喜欢和塞雷娜一起打双打比赛,因为我们一起比赛总会发生很多趣事,”现在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中世界排名第五的大威说道,“2009赛季开始时,我和塞雷娜就决定在双打中投入更多的精力,我很激动我们能一起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正在冉冉升起的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获得了最佳进步球员奖。这个赛季她的单打成绩上取得了巨大突破,她分别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埃斯托利尔)和林茨女子锦标赛(林茨)上获得了其职业生涯中第1和第2个巡回赛冠军头衔。她还在美网公开赛上首次打进了大满贯赛事四强。凭借其在2009赛季中的强势表现,维克梅耶尔在10月19日那一周世界排名入围TOP20。此外,在奥迪纳公开赛中她在单双打比赛中都闯入了决赛(双打与克拉吉塞克搭档)。

年度最佳复出奖授予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克里斯特尔斯于8月份复出参赛,一经复出她在第一站比赛中就闯入了西南财团女子公开赛(辛辛那提) 的八强,技惊四座。随后,她在罗杰斯杯赛(多伦多)中闯入了第三轮,为她随后在美网中的惊艳表现做足了铺垫。美网公开赛她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而这仅是她复出后参加的第三站比赛。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持外卡参赛而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运动员,同时她也是继古拉贡在1980年夺得温网冠军后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妈妈级球员。

除了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外,克里斯特尔斯第七次荣获Karen Krantzcke体育精神奖,这是对她的行为、态度以及公平竞赛精神的承认。克里斯特尔斯是巡回赛历史上获得体育精神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美国选手奥丁摘得了巡回赛的最佳新人奖。2009年是奥丁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TOP50的赛季,在这一年里她的突出表现包括了在温网公开赛她以资格赛选手身份最后杀入了第四轮,打败了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之后在美网公开赛上奥丁又闯入了1/4决赛。在晋级过程中她连续三场比赛均打满了三盘先后战胜了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莎拉波娃。9月28日那周她的世界排名升至42位,创下了个人最好单打排名。

著名双打球员胡贝尔第四次被授予球员服务奖。作为球员委员会的一个常任委员,胡贝尔是巡回赛中最受尊敬的球员之一,她代表着无数不知疲倦地工作的女子网球球员。胡贝尔是历史上第二位四次荣获球员服务奖的运动员(另一位是普拉特),她一直致力于慈善工作,并且成功地让其他女子网球运动员也加入此项事业。例如,她曾跟其他球员一起筹集资金以帮助卡特里娜飓风中的受难者和“爱之锁”——一个非盈利性的组织,它为那些因接受医学治疗而掉发、经济条件困难的孩子提供假发的组织。

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的球迷们在网上为他们最喜爱的年度单打球员和双打组合投出了宝贵的一票。俄罗斯球员德门蒂耶娃得票数最多,成为了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的单打球员;此外,大小威获得了年度最受球迷喜爱的双打组合奖

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主席和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表示:“2009年是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的难忘的一年,我们不仅创下了一系列骄人的比赛成绩,赛场之外我们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我要祝贺这些获奖者,她们为了推广女子网球这项运动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感谢她们将女子网球运动成为了全球女子第一大运动。”

索尼爱立信全球副总裁、全球公关和传媒负责人奥尔多∙李戈理表示:“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的明星们再一次的证明了女子网球为什么能在全世界如此受欢迎。索尼爱立信公司很自豪能和这些世界级的运动员一起合作。”

年度最佳球员奖,年度最佳双打组合奖、年度最佳进步球员奖、年度最佳复出奖和年度最佳新人奖的获奖名单由全世界的网球媒体评定的。球员服务奖和Karen Krantzcke体育精神奖是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球员们自己选出来的。年度最受球迷喜爱单打球员和年度最受球迷喜爱双打组合奖是由网球迷们在www.sonyericssonwtatour.com上投票选出的。

另外,索尼爱立信WTA巡回赛球员们还投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赛事,在印第安威尔斯举办的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当选为球员最喜欢的顶级赛事、在阿卡普尔科举办的汇丰银行墨西哥电信赛被选为球员们最喜欢的国际级赛事。

2009 年索尼爱立信 WTA 巡回赛球员大奖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单打球员奖:塞雷娜·威廉姆斯

年度最佳双打组合奖:塞雷娜·威廉姆斯和维纳斯·威廉姆斯

年度最佳进步球员奖:维克梅耶尔

年度最佳复出奖:克里斯特尔斯

年度最佳新人奖:奥丁

球员服务奖:胡贝尔

Karen Krantzcke 体育精神奖:克里斯特尔斯

年度最受球迷喜爱单打球员:德门蒂耶娃

年度最受球迷喜爱双打组合:威廉姆斯姐妹

年度最受喜爱的顶级赛事: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印第安威尔斯)

年度最受喜爱的国际级赛事:汇丰银行墨西哥电信赛(阿卡普尔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