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高层因球队哭泣 余下赛程为避免耻辱而战

2010年03月26日10: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赢下国王的这个晚上,为篮网工作了20多年的公关部老大,加里·萨斯曼,第四节最后几分钟右手遮面,最后宣读比赛结果,他是强忍住哽咽念完的。一方面有奇奇母亲去世的悲痛,一方面他看到了自己为之付出心血的球队,来之不易的一胜。

《星报》的老牌跟队记者戴夫,赛后一直在跟加里说话。戴夫说,他认为篮网到赛季结束时能赢11到12场。加里说,没错,我想这帮孩子能有个很好的结局。

仅仅是在十天前,篮网在客场11分输给76人后,戴夫写了一篇文章,题为篮网不会打破费城纪录的几大原因,实际上里面尽是讽刺球队多么糟糕的词句,跟队采访了16年篮网的戴夫,对这支球队失去了信心。

一场比赛的胜利有多么重要?它能让一群灰心的记者们重燃斗志,就像风雨夜中远处的一盏马灯,虽然忽明忽暗飘忽不定,但是能指明方向。

赢球后的篮网更衣室,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因伤没上场的特伦斯·威廉姆斯,拿着一袋冰块就往考特尼·李的脖子里塞。“你们这些家伙以后(的比赛)还能如此高兴嘛?”戴夫问,特伦斯翘着他那肥厚的嘴唇说:“当然,只要我们想。”但,说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如今篮网队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避免打破1972-73赛季费城76人的9胜73负的战绩。本赛季还剩下11场比赛,篮网还需要获得两场胜利才能达到这个目标,他们能做到吗?

剩余11场比赛,其中6个主场。刚刚结束了主场14连败的篮网下一场,也就是北京时间本周六打活塞,随后是背靠背客战公牛。虽然本赛季篮网第一个客场取胜的对手就是公牛,但志在冲击季后赛的公牛斗志高昂,因此背靠背的篮网胜算极小。再回到主场打西部三强马刺太阳黄蜂,这三场篮网就当回报球迷吧,打得好看不崩盘就算赢了。

四月初,客场挑战奇才雄鹿。篮网不可能赢下打球玩命的雄鹿,倒是前者一直被当做软柿子,但遇到篮网每次都很硬,胜负难料。9日主场打完公牛后背靠背客战步行者,凶多吉少。最后一个主场打山猫——唯一一支本赛季输给篮网两次的球队,可乔老板的山猫怎肯接受被篮网横扫的奇耻大辱。最后一场客战迈阿密热火季后赛席位没啥问题,但到时候如果人家想挑对手,那胜负也不在篮网手中。

因此说来,下场主场打活塞,是篮网避免耻辱的最大契机。一来活塞实力上没有什么绝对优势,二来已经6连败的他们士气低落,遇到目前士气回升的篮网注定一场恶战。如果篮网拿下,不仅是拿到第九胜,对信心的建立有很大帮助,戴夫说的能赢11或者12场都有戏;如果输球,意味着篮网将在本赛季一次连胜都没有做到,这是对信心上的极大打击,那篮网在接下来的那些胜负各半的比赛中,除非爆出之前客场战胜凯尔特人的冷门,否则想拿到10胜真有点悬。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