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 本泽马伤情引爆皇马内讧 佩帅紧急辟谣

2010年03月26日09: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摘要: 上周刮起的“梅西旋风”,一度把皇马吹得摇摇晃晃,至少马德里媒体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上周刮起的“梅西旋风”,一度把皇马吹得摇摇晃晃,至少马德里媒体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拿C罗来抵消梅西的影响吧,显然不合潮流。于是,把梅西称作为“世界最佳之一”而不是“最佳”,是皇马最体面的用词。阿韦洛亚在微博上称“梅西出类拔萃,但我觉得他仍难和齐达内相比”,可2小时后他又主动删去——皇马球员任何用词不妥,都可能给人“小气”印象。

真正能淡化梅西影响力的,只能是皇马继续保持领先。尽管巴萨在3月24日主场2比0力克奥萨苏纳后,但马德里的评论家总算发现了新大陆:“梅西正在经历高潮后的疲软。”《阿斯》报更是开心地说:“梅西没进球就是特大消息。”

和目光狭隘的媒体相比,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总认为皇马有很多地方值得标榜,比如射门次数居西甲首位,比如近20年少见的进球数。至于卡卡、本泽马和古蒂的养伤时间为何没完没了,有些球员是否在为世界杯留力,佩帅自己也搞不清,3月23日的记者招待会上他承认:“皇马最近出现的事情,让人觉得怪怪的。”

伤员的确是个问题,尤其是伤员中还包括卡卡、本泽马和古蒂这些敏感球员。本泽马是2月16日打里昂时受伤的,他只打了最后26分钟,赛后感觉腹股沟疼痛。当时队医要求他休息7天,可29天后才迟迟归队的本泽马,在23日的训练中再次被送回健身房单练。

卡卡的情况也类似,月中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前他因肌肉痉挛没能随队出征,队医认为他“很快能复出”。可半个月就要过去,卡卡仍没能正常训练。西班牙足协医生冈萨雷斯分析说:“究竟是皇马队医(对疗伤的)估计错误,还是球员因生活不正常导致伤病延续?一周一赛,二三月份本不该频繁出现肌肉伤。尤其是古蒂,本赛季他多次伤停,伤处并非同一部位。”

于是就难免有人会往歪处想。有人怀疑,本泽马推迟复出,是为回避伊瓜因不断进球的风头。有人猜测,L.迪亚拉说自己“腿部不适”(也因胃炎缺席两次训练),是对佩莱格里尼打希洪时中场将他换下的变相抗议。更有人断言,保守使用卡卡,是佩帅不想中断“没本泽马和卡卡出场皇马必赢”的好运。

“简直一派胡言!”被逼急了的佩莱格里尼3月23日澄清说,“就像我几十次说古蒂缺席是因伤,而你们会几十次不相信那样。我和球员朝夕相处,最清楚他们的职业道德,人人都想为联赛尽力。至于本泽马和卡卡,我期待他们下周露面,也希望他们在决战关头为球队尽力,因为他们对球队至关重要。”也就是说,皇马本赛季的这两位转会明星,将无缘本周的德比。

对教练来说,比赛是转移舆论视线的最好方式。但由于巴萨赢球重新领跑,让皇马客场打赫塔费成了非赢不可之战。可近5次出访赫塔费,皇马的战绩只是1胜1平3负。一旦不能取胜,压力又会倾泻到皇马一边。“C罗、伊瓜因,皇马全指望你们了。”3月25日马德里媒体总算说到了点子上:连续的两场德比,没伤没病的两位进球高手,可得多出点力了。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