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为夺巨星孤注一掷 迭戈+布冯擒皇马猎物

2010年03月26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周早些时候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拜仁的法国籍中场球星里贝里公开表示,西甲球会是他今夏转会的第一选择,其次才是英超的豪门,至于意甲,似乎并不在法国人的考虑范围之内。也就是说,尤文想要同皇马巴萨曼联切尔西争夺里贝里,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尤文高层却乐于一试,而且愿意搭上不菲的代价。意大利《读报》在25日最早透露了这样一则消息:尤文高层已经在同拜仁高层接触,为了得到里贝里, 尤文方面不惜牺牲一些可以称得上是绝对重量级的球星。

《读报》很直接的点出了这两位可能永远交换里贝里的球星的名字:迭戈和布冯。从位置上讲,在拜仁把里贝里转让给尤文后,需要新的中场核心连同罗本挑起大梁,在德甲征战多年的迭戈是最合适的人才。卡恩退役后的几个赛季,门荒一直困扰拜仁,布冯这样世界级的门神加盟,也能根治拜仁的这一痼疾。

尤文球迷会感觉有些不可思议,然而从身价的角度来衡量,这样的交易却也说得过去。里贝里眼下是皇马新赛季引援的第一目标,身价早已被哄抬到了6500万以上,而且并非有价无市。迭戈去年的身价是2500万,因本赛季表现一般要打些折扣。至于布冯身价7000万一说,只是媒体单方面拿曼城来炒作的,即便如曼城人傻钱多,也不肯为了一个30+的老门将拿出7000万的冤枉钱来。综合拜仁的需求以及球员身价的对比,这样的大交换,并非没有发生的基础。

《足球市场》则爆料,称尤文副主席贝特加,已经前往慕尼黑同他的老朋友,拜仁主席鲁梅尼格探讨交易的可行性了。就性价比和私交两方面而言,尤文提出的方案,恐怕都比皇马的方案更让鲁梅尼格动心,很多时候有钱在手,都未必能买来心仪的球星,何况这次尤文送上门来的还是两个超级球星。

尤文这几个赛季以来打惯了经典442阵型,缺少快速的边路突击手,转为中路控球组织的打法反而不太习惯,引进里贝里放弃迭戈可能是条出路。但这样一来,无异于尤文高层当着所有人的面打了自己的脸,向世人说明在过去的一年里,其实他们没有做哪怕一件对球队的强大友益的事情。

(毛罗)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