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继海:洗澡节约用水 希望西南人人有水喝

2010年03月24日19:01凤凰网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继海:洗澡节约用水 希望西南人人有水喝

凤凰网体育讯 西南抗旱,凤凰网体育频道倡议中国体育界行动起来!3月24日,凤凰网体育连线到了现效力陕西中新队、中国著名球员孙继海,对这位在大海边长大的球员来说,大旱和用水紧张对他没有太多的印象,“没想到能旱到这种地步,温总理都能婉拒村民倒茶水,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

孙继海是大连籍球员,从小就在海边生活,后来先后加盟英格兰的曼城、谢菲联等,基本上很少遇到“缺水”的时候,对大旱又没有太多的概念,“最近一直忙中超赛前训练,现在还不清楚到了什么地步。我也是从网上和报纸上看到一些报道,没想到西南人民用水那么困难,看到那些土都裂成那样了,也没想到生态都破坏到那种程度了,真的给我很震撼。我也很担忧当地人民的生活,不知道他们如何生活下去。”

“当看到温总理在一线指挥抗旱,而婉拒村民倒茶水时,同样给我很大震撼,温总理都能有如此行动,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呢?上次汶川地震就是依靠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战胜大地震的,我们中国已经展示出了很强的凝聚力,有了这种凝聚力,再大的困难都能克服。”

说到自己行动上有什么支持时,孙继海说,“以前不太注意这个事,以后用水当然要节约了,以后每场球结束在更衣室洗澡我都会节约用水的,其他方面我也多做环保低碳生活。最近几年世界不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这跟地球生态破坏有关吧,真担心几十年后人们怎么生活,我力争做个环保人吧,至少自己生活环保。”

最后孙继海不忘祝福西南人民:“希望西南人民早点战胜旱灾,争取人人都有水喝。”

抗旱,体育界在行动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