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刺湖人争斗十年谁更佳 紫衣军可借本季胜出

2010年03月25日1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过去的十年是属于谁的时代?这个答案既简单又困难,两选一,马刺OR湖人邓肯OR科比

湖人和马刺两支球队无疑是过去十年里联盟最好的两支球队,而关于总冠军、关于谁是最佳球队,关于谁是最伟大球员的竞争,使得他们成为了一对冤家。如果算上98-99赛季和99-00赛季,在过去的12年里,NBA的主旋律就是马刺和湖人的竞争,两支球队拥有了11个总冠军中的8个,如果本赛季湖人可以成功卫冕,在过去的12个赛季里只有三个冠军旁落他家。而两支球队中最伟大的球员科比和肯,科比拥有一个常规赛MVP和一个总决赛MVP。邓肯握有2个常规赛MVP和3个总决赛MVP。

从98-99赛季算起,圣安东尼奥马刺夺得了四个总冠军,但湖人通过上赛季的努力追平了马刺;圣安东尼奥人拥有超强的稳定性,在过去的十二年里,他们一直是总冠军的竞争者,而湖人在稳定性上逊色不少,似乎马刺可以凭借这一点压倒湖人,但是紫衣军在与马刺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两队五次季后赛的直接对话中,湖人赢得了四次,这使得他们看起来比马刺更加优秀。

凭借着超强的稳定性,应该可以压过湖人,尽管紫衣军现在也有四个总冠军收入囊中,但是他们的稳定性无法与马刺相比。但是这个赛季,湖人队有希望让天平向他们倾斜,如果湖人卫冕成功,他们将在过去的12年里夺得五个总冠军,即使是过去十年的对比中,他们也将以4-3的总冠军数压倒马刺。在科比与邓肯的对比中,邓肯的2个常规赛MVP和3个总决赛MVP荣誉,让只有1个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的科比有点汗颜,而且他的前三个总冠军戒指成色不足,如果没有奥尼尔,恐怕科比的手指上要空挡不少。但是科比所创造的无数个人数据的纪录,他所创造的81分传奇,连续50+的表演,一次次的神奇绝杀,让小飞侠的个人荣誉决不逊于邓肯。

在长达十几年的争斗中,两队的恩怨绝不仅仅限于总冠军和MVP,波波维奇与禅师的较量、费舍尔的0.4秒绝杀、鲍文与科比的缠斗、邓肯与奥尼尔、加索尔的对决,还有霍利的“背叛”,都使得马刺与湖人之间的恩怨情仇充满了故事。而关于马刺和湖人,关于当家球星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谁更伟大,极有可能在本赛季有个答案。如果湖人能够卫冕成功,他们的总冠军次数将超越马刺,科比的总冠军戒指也将超过邓肯,而如果科比能够再夺得MVP以及总决赛MVP的荣誉,他将让邓肯的光环显得暗淡一些。而今天湖人击败马刺的比赛,对于紫衣军和科比来说,也许是一个好兆头。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