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打出销魂1分钟 太空易霸气2+1羞辱神鸟

2010年03月25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篮网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93-79击败对手。其中阿联登场26分钟得到5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在此前有关阿联将和范德维奇一起卷铺盖走人的流言喧嚣身上,不可否认,在这支篮网队中,阿联的惨淡表现已经失去了大部分高层的信任,只有范德维奇依旧是阿联最坚定的支持者,而如今奇奇因私人事务缺阵,阿联的待遇立刻下滑了一个档次,现实往往是残酷的,NBA是一门生意,当一名球员失去了利用价值时,被交易或是被放弃可能是稀松平常的事情。

在前几场比赛中阿联遇到的问题是,他希望用进攻找到自信,但是无奈手风持续不顺,而当阿联将精力过多的放在进攻端时,他的防守也没能做好,即使是联盟中一些大牌球员,往往在球场上也会有所取舍,何况阿联呢?

如果不能保证两手都能硬,那么就要有策略性的去取舍,本场比赛对阵国王,阿联在上半场更多是将精力放在了防守端,他整个半场只出手1次,尽管没有命中,但是至少没有浪费什么机会,而在防守端,和他对位的卡尔-兰德里半场也不过只有8投2中,在比赛中能够看到阿联在防守上的积极性,一次他抢断尤德里后传给哈里斯打快攻反击,小哈没有辜负阿联的这次传球,一个上篮打三分得手,好生霸气,而这次进攻有一半的功劳也归结为阿联的出色防守。

在经过了上半场的试水后,阿联开始根据对手的防守特点来加强进攻,事实证明他做的很聪明,在第三节上来不久阿联就在外线抽得对手的防守漏洞命中跳投,仅仅过了一分钟,阿联再度卷土重来,他背身接球后靠打兰德里,此时阿联突然一个背转身,将兰德里甩在了脑后,而后太空易用一个连贯动作拉到篮筐异侧上反篮得手,同时还造成兰德里犯规打三分得手,这次技惊四座的上篮也让现场的气氛火爆起来,阿联的这波进攻的确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1分钟连得5分,这也许是阿联最近比赛里最具连贯性的一波进攻了。

此后对手加强了对阿联的看防,太空易的犯规也开始剧增,节奏感的缺失让阿联失去了犀利,不过在这场比赛中阿联的策略应用还是值得肯定,先是通过比赛找感觉,时机成熟后发动进攻,而不是像往日一上来就滥投不止,全场比赛阿联送出5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算是中规中矩。(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