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金牌教头王宝泉战绩显赫 8年7冠个人5次最佳

2010年03月25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今天正式宣布,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这一结果对于国内战绩显赫的王宝泉而言应该说是众望所归。

就在4天前,天津队2-1力克上海,在球队在面临着新老交替、伤病等诸多困难情况下,依旧捍卫了联赛霸主地位。八年七次夺冠!天津女排在近几年来几乎囊括了中国排坛可以给一个俱乐部的所有荣誉。这一系列荣誉的取得,当然有一个人是功不可没的,这个人便是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

王宝泉,1961年出生,过去也曾经是一位出色的排球运动员,他15岁开始接受排球正规训练,1977年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1989年-1991年在国家队效力三年,其中1990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获得亚锦赛冠军。

1992年退役,同年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此后,王宝泉担任过中国女排陪打教练、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郎平、胡进、陈忠和工作。

2002年王宝泉再次出任天津队主教练。当时天津队情况并不好,在国内排坛摇摇欲坠,频临降级边缘,他带队后就开始了艰苦创业,短短一年间,天津女排就从2001年的全运会第五名一跃而成为次年的女排联赛新科冠军,也就是从02/03赛季首夺联赛冠军之后,天津女排开始在王宝泉的率领下逐渐成为国内排坛首屈一指的劲旅之师。

连续三个赛季获得三连冠后,于05/06赛季被当时攻击力首屈一指的辽宁女排击败,丢了一次冠军,但随后直至今日天津女排一直牢牢把持着这一巅峰之位,八年间七次夺魁,14届联赛史上整整一半冠军记于其门下,期间又是连续两次赢得全运冠军,还屡次获得各种国内外比赛的胜利,亚俱杯冠军、全国锦标赛及大奖赛冠军等等战绩,可谓是战功赫赫,天津女排也成为首个集大满贯于一身的冠军球队,应该说,近十年来天津女排在王宝泉的带领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传奇。

王宝泉不仅打造了“天津王朝”,带队7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两夺全运会金牌,两夺亚俱杯冠军,还为国家队输送了李珊、张平、张娜、魏秋月、殷娜、李娟、王茜等优秀球员。其中,王茜是他女儿,司职二传手。

王宝泉个人享有“金牌教练”美誉,并在近八年来五次获得最佳教练。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多的成绩,王宝泉个人具有极高的人格魅力,能带领天津队创造一个王朝,也印证了他对排球的理解深刻独到。作为教练,他平时对球员的要求严格,训练强度大,但队员都会坚决贯彻执行,他的“魔鬼训练法”使得天津女排练就了全国最强的小球串联和后排防守,屡屡能力挫强敌,成为一支打不死的球队!这些都充分说明了王宝泉不俗的执教能力。

就在今日,王宝泉正式被任命为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位在国内率领天津创造无数奇迹的金牌教头,能否率领中国女排书在世界上书写新传奇,找回被球迷怀念的昔日女排精神,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劲旅之师,当拭目以待。(whitney)

论坛推荐:

蔡斌早就该换了,王宝泉实至名归 女排终于换帅了! 进入杂谈版块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