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阿里扎遭杜兰特羞辱 雷霆神准冲晕火箭

2010年03月25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5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雷霆,首节过后火箭25-39落后,斯科拉8投5中得到10分,阿里扎6投4中得到9分,布鲁克斯2投不中但送出3助攻2抢断;杜兰特单节6投5中为雷霆砍下13分2篮板2助攻。首节雷霆21投17中,命中率高达81.8%,火箭23投12中,准度52.2%。

火箭季后赛希望渐行渐远,已到了不容再失的时候,此战开场后球员心态迅速体现,面对雷霆首次攻势,肩膀上带着黑色护具的马丁紧追韦斯特布鲁克不舍,凶悍碰撞下迫使对手投出三不沾。但火箭进攻也不把握,小布外线飙射与海耶斯强冲上篮接连不中,反而成了杜兰特星光的衬托——就利用反击机会,杜兰特快速变向远远甩开阿里扎,面对海耶斯又在空中腾挪出手,上篮命中还造成海耶斯犯规,加罚完成打三分。

巴蒂尔受伤后,看防杜兰特的重任显然要由阿里扎承担,但从开场短时间战况看,阿里扎的防守难度实在太大,杜兰特另有一次快速突破,侧向一步就将阿里扎轻松甩开。就在杜兰特涨分带动下,雷霆取得9-2开局优势。火箭被迫暂停调整,暂停果然是有作用,比赛重新进行后火箭高效追分,先是斯科拉助马丁上篮砍分;火箭紧接着又将雷霆传球断下,由小布助阿里扎上篮得分。

虽然阿里扎面对杜兰特的砍分仍是缺乏拦截办法,但阿里扎也利用远投、抢断体现作用,火箭追分至11-13同雷霆展开拉锯。小布冲抢前场篮板被判定触球出界,斯科拉追出多远同裁判理论,影帝心态稍有起伏,片刻后反是因争抢前场篮板时背后推人被判定犯规。转眼间斯科拉平稳情绪,又相继利用中投、上篮砍分;不过虽然阿里扎利用及时空切也表演了一把灌篮,但雷霆在片刻相持后又取得6分以上优势。

首节后段火箭派出洛瑞,进攻方面火箭更为强化冲击篮筐,但向对方篮筐压缩的同时,火箭是距自家篮筐越来越远——火箭冲篮连续不中,也无法快速回防,雷霆坚定信念接连追身猛攻,格林一次跃步上篮,送球入筐后整个身体直接飞撞到了篮架上,可见速度之快。雷霆就此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首节39-25领先火箭。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