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拜仁冲击大满贯 > 正文

德国杯-拜仁加时1-0进决赛 罗本变身刘翔绝杀

2010年03月25日0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在德国杯半决赛的一场交锋中,拜仁慕尼黑经过加时苦战1比0击败沙尔克挺进决赛。90分钟内双方互交白卷,第111分钟,罗本右路单骑闯关,最终一脚定乾坤。

拜仁慕尼黑在上周联赛中1比2意外负于法兰克福,19场不败纪录被终结。不过沙尔克却未能抓住机会反超,他们2比2被汉堡逼平,依旧排名拜仁慕尼黑之后名列第二。两队在联赛积分榜上的争夺日趋白热化,而在德国杯半决赛中,沙尔克和拜仁慕尼黑也将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今天拜仁慕尼黑排出442阵型,锋线搭档是奥利奇和克洛泽。中场方面,穆勒和罗本两翼齐飞,施魏因斯泰格和范博梅尔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范博伊滕和巴德斯图贝尔搭档中卫,康滕托和拉姆一左一右,门将还是布特。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拜仁慕尼黑首先开球。第6分钟,拜仁慕尼黑旧将鲍姆约翰弧顶处右脚劲射,球被布特扑住。一分钟后,罗本任意球传入禁区,沙尔克防线造越位失败,奥利奇的垫射没有打正部位,球偏出右门柱外。第10分钟,罗本中路突破形成单刀,但是他的射门被诺伊尔神勇挡出。

第20分钟,奥利奇左路传中,克洛泽禁区内鱼跃冲顶,球稍稍高出横梁。第29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接应直传快速前插,但因为越位在先,因此没有形成攻门。第37分钟,罗本右路奔杀前进后射门,但是球并没有射门威胁,直接飞出底线。一分钟后,拜仁慕尼黑获得右侧底线位置任意球,但是罗本接应传中之后的攻门打偏。第40分钟,鲍姆约翰左侧横向带球后远射打高。半场结束时,两队均未入球,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沙尔克用莫里茨换下博尔冬。第48分钟,拉基蒂奇25米开外大力远射,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仅仅一分钟后,沙尔克卷土重来,库兰伊中路强行突破后射门,球被布特勉强扑出。第51分钟,莫里茨右路助攻至禁区前沿弧线球射门,球稍稍偏出远角。第58分钟,克鲁格在禁区右路连续头顶脚踢,但均被布特挡下。

第62分钟,库兰伊中路远射偏出左门柱外。随后,拜仁慕尼黑用里贝里换下奥利奇。第71分钟,库兰伊强行突入禁区左侧后小角度射门,球被布特扑出。两分钟后,里贝里左翼假动作连过两人后传中,穆勒中路的射门绵软无力,被诺伊尔轻松没收。第80分钟,罗本的远射被后卫挡出。第8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中路强行突破后凌空抽射,球被诺伊尔扑出底线。90分钟战罢,双方互交白卷,比赛拖入加时。

比赛的第111分钟,罗本时间来临,他以中场线为起点,沿右路边线开始狂奔。这一刻罗本变身飞人刘翔,连续以两个标准的跨栏动作越过对方铲抢,随后强行切入禁区右侧起脚抽射,球打入球门左上方的死角。凭借这个入球,拜仁慕尼黑1比0击败沙尔克,挺进德国杯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沙尔克(4-4-2):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18号拉菲尼亚、4号霍维德斯、5号博尔冬(46分钟,28号莫里茨)、2号韦斯特曼

中场:12号克鲁格、25号赞布拉诺(66分钟,32号马蒂普)、11号鲍姆约翰(82分钟,27号桑切斯)、10号拉基蒂奇

前锋:17号法尔范、22号库兰伊

拜仁慕尼黑(4-4-2):

门将:22号布特

后卫:21号拉姆、5号范博伊滕、28号巴德斯图贝尔、26号康滕托

中场:10号罗本(116分钟,44号蒂莫什丘克)、31号施魏因斯泰格(122分钟,8号阿尔滕托普)、17号范博梅尔、25号穆勒

前锋:11号奥利奇(62分钟,7号里贝里)、18号克洛泽

(Ben)

相关专题:

拜仁冲击大满贯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