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妖童记-芬兰新星征战西甲 他可望比肩F1车王

2010年03月25日04: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西甲近几个赛季成绩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塞维利亚一直被看作是皇马巴萨双雄身后最具实力的球队。本赛季,一名不到20岁的小将被吉梅内斯招入一队。如今,吉梅内斯已经遭到下课噩运,而这名芬兰籍的锋线新星前途依然远大,他就是蒂穆-普基。

蒂穆-普基(Teemu Pukki)出生于1990年的3月29日,是一位标准的90后新星。普基的家乡在芬兰的科特卡。虽然寒冷的北欧并不适合足球运动的开展,但是普基从小依然对于足球情有独钟。他的父母在5岁那年发现了普基身上的运动天赋,于是刻意进行培养。一开始普基曾经打过冰球,但并没有取得什么成绩。相反,他的速度优势得到体现,于是普基转战绿茵场。

2006年,普基成为芬兰球会库迪皮的一员,正式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库迪皮的两个赛季里,作为队中最年轻的球员,普基的天赋得到了俱乐部上下的一致认可,同时他也收到了来自于伊比利亚半岛的邀请。2008年1月,18岁的普基转会加盟西甲劲旅塞维利亚。不过一开始他还只能是在青年队效力。

在塞维利亚的青年梯队中,司职前锋的普基得到了更加专业的培养,他的身体素质有了明显进步,技术能力也得以提升。虽然身高只有1.72米,但普基的突破能力极强,技术细腻,速度也非常快,很快他便入选了芬兰U21国家队,并且成为主力。

2009年1月25日,在塞维利亚和桑坦德竞技的西甲联赛中,普基在第62分钟替补出场,完成了他的西甲处子秀。09-10赛季,塞维利亚主教练吉梅内斯将其招入一队。虽然没过几轮,普基就重新回到了青年队,但只要锋线缺人,普基都会随时被征调入成年队。尽管本赛季他还没有为塞维利亚一线队出战西甲联赛的纪录,但凭借上个赛季后半段在二线队的3个入球,普基还是成为吉梅内斯眼中的可造之材。北京时间3月24日,塞维利亚俱乐部宣布解除吉梅内斯主教练的职务,恩师的下课是否会影响到普基的前途,或许将打上一个问号。

因为在塞维利亚的出色表现,普基也得到了芬兰国家队的征召。2010年2月5日,在芬兰和日本的友谊赛中,普基登场亮相。赛后,芬兰媒体认为他有望成为哈基宁和莱科宁之后又一位具备国际知名度的芬兰籍体育巨星。究竟普基是否能够达到两位F1车王的地位,我们暂时不得而知。但至少现在,他拥有这样的潜力。(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