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盼对雷霆14连胜 杜兰特考验阿里扎

2010年03月24日18:18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已连续3年进入季后赛的火箭,早有视季后赛为寻常事并一心期待更高目标的心态,而这些年来的雷霆似乎也已习惯了很难打入季后赛的尴尬;但如今情况大为转变,42胜27负的雷霆骄傲地排在西部第7位,位列西部第10位的火箭(36-33)距离季后赛门槛的差距却足足达到5场。不过,当火箭在北京时间3月25日客场对阵雷霆时,优势心态将依然浓厚——火箭已连续击败过雷霆13次!进入直播室

火箭伤情严重

上一场火箭客场输给了公牛(88-98),在进一步宣告与季后赛渐行渐远同时,更将伤情扩大化——乔丹-希尔与杰弗里斯相继受伤,出战雷霆的可能性都不大;巴蒂尔已进入至少10天的休战期,洛瑞的踝伤影响还没有彻底消散,安德森腰背疼痛近来很是反复,甚至凯文-马丁也在带着肩伤比赛。火箭已表示要将泰勒从发展联盟召回,也要签入哈里斯,以缓解排名压力。

火箭专欺雷霆

但无论排名多不理想、人荒有多严重,此战压力更大的还是雷霆一方——雷霆上一次击败火箭还是在2006年4月,那时的杜兰特还是一个高中生。此战如再胜,将是火箭连续第14次击败雷霆。就以如今已是得分王大热人选的杜兰特来说,他的赛季场均分29.7分,但本赛季3次过招火箭时的场均分只有21.7分。

阿里扎VS杜兰特

但胜负也从没有想当然,本赛季前3次交锋中雷霆三分球总共是35投5中的表现,可以说明火箭的防守效果,不过在巴蒂尔受伤后,火箭无论是外围防守还是单防杜兰特的力度都会明显减弱,上一场雷霆虽96-99输给了马刺,但杜兰特24投15中刚砍下赛季最高分45分。显然,火箭此战不需要阿里扎表现进攻,只需要其尽可能限制杜兰特的发挥。

谁帮小布减压力

防守中要限制对方的强点,进攻中则要尽可能激活自身的强点,在同公牛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只有17投3中的发挥,继此前一阶段连续为火箭决胜后,已成为对手头号盯防对象的小布,已有疲态走低之势。以往火箭舆论总在挑剔小布激活队友的作用,如今由谁、怎样来帮小布分忧,已成鲜活课题。

马丁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创造进攻机会方面绝非强项;斯科拉已反复体现了20+10的素养,但也更需要队友的合理策应。在季后赛希望很是渺茫的如今,火箭不妨就将赛季目标定位在深入挖掘当前核心的潜力上。

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雷霆方面为科斯蒂奇、杰夫-格林、杜兰特、塞弗罗萨和韦斯特布鲁克。

(天上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