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徐阳直言中超队不会打领先球:亚泰输在体能上

2010年03月24日18: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徐阳总结说,“尽管比赛是输了,但是亚泰队场上顽强的斗志,和前70分钟的战术都是非常成功。唯一欠缺的就是,在比分领先之后,在体能消耗过大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进行调整。

3月24日14时30分,2010年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到第3轮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F组的首场比赛中,中超亚军长春亚泰队坐镇经开体育场迎战韩国冠军全北现代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全北队以2比1逆转取胜。前国脚、央视著名评论员徐阳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表示,“亚泰队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不知道如何去调整和变化。”对于亚泰队输球的主要原因,徐阳认为是比赛最后阶段体能下降所导致的。

此役之前,徐阳表示,“从昨天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的结果来看,中超球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与韩国球队比赛时,我们不能按照对手的节奏去踢。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我们要主动求变,不能等着对手变化,那样场面就会非常被动。而亚泰队要做的,就是打出主场气势。”

通过上半场45分钟比赛,徐阳认为,亚泰队的战术非常成功。“亚泰队在中前场给对手施加了强大的压力,不惜体力的逼抢,使得全北队不能轻易通过中场来组织进攻,而埃尼奥和李东国则根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亚泰队也创造了几次得分机会,包括前场定位球和快速反击。上半场比赛提升了亚泰球员的自信心,但必须要保持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不能给对方任何机会。”

徐阳总结说说,“亚泰队上半场在战略部署和战术指挥,都是非常成功的,差就差在一个进球。我想沈祥福战术的成功,是吸取了昨天国安和建业比赛的教训:中前场不能给对手控制比赛节奏的机会,一定要限制住他们的发挥。全北队上半场没有太好的机会,几次攻势也只是从左右两个边路发起的。”

本场比赛的全部三个进球,全部发生在下半时的最后30分钟内。第65分钟,替补出场的杜震宇中路突破了冯潇霆,随即在弧顶前沿起左脚低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徐阳点评说,“之前亚泰队打得非常出色,就差这一个进球了。而杜震宇上场起到了奇兵的效果,这个球打得也非常聪明,是左脚打了一个地面球。”

不过好景不长,全北队在最后15分钟内连入两球,并最终拟转了比分。第75分钟,全北队左路角球开出,米田贺出击被吕建军绊倒没有碰到皮球,替补出场的崔兑旭左脚抽射将球送入空门。徐阳遗憾地说,“亚泰队禁区内有那么多防守球员,但还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亚泰队防守出现了松懈,思想也不统一,这是导致失球的主要原因。”

第86分钟,全北队前场右路下底传中,李东国门前7码处轻松推射得分。徐阳说,“全北队在右路连续突破了两名防守队员,之后轻易地在底线附近抹了进去,这种突破太过容易。亚泰队这个丢球和体能下降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在上半场是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被扳平比分后,亚泰队球员心态出现了问题,不知道领先后如何去变化和应对。这不仅仅是亚泰队的问题,所有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都要去总结,因为韩国球队的战术风格与国内球队是不一样的。”

徐阳总结说,“尽管比赛是输了,但是亚泰队场上顽强的斗志,和前70分钟的战术都是非常成功。上半场我们拼得很凶,场面也很好看。唯一欠缺的就是,在比分领先之后,在体能消耗过大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去进行调整。在体能分配方面,在换人战术方面,中超球队有待提高。”

相关报道:

战报:

亚泰1-2遭全北逆转 杜震宇进球无奈抗韩首败

关注:

亚泰抗韩首败难掩飞侠光彩 首轮罪人缘锵胜利

亚泰帽子组合难续疯狂 孤胆英雄成锋线遮羞布

声音:

沈祥福:遭逆转源于心态 盼杜震宇有更好表现

徐阳直言中超队不会打领先球:亚泰输在体能上

网友评亚泰VS全北:祥福何时破韩 金尼冻傻了?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oseBlac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