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泰帽子组合难续疯狂 孤胆英雄成锋线遮羞布

2010年03月24日16:38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长春亚泰在主场遭遇逆转,犹如孤胆英雄一般的杜震宇成为球队锋线的遮羞布,亚泰锋线上的帽子组合疑似昙花一现难续疯狂。

腾讯体育讯 一个月前远赴日本的亚泰0-1完败J联赛霸主,亚泰锋线可谓毫无作为。半个月前坐镇主场的亚泰9-0狂胜印尼冠军创造历史,锋线组合金尼与高健用60分钟时间连入六球并分别完成帽子戏法;如此锋线组合不可谓不疯狂。不过此役对阵全北现代金尼与高健则难续此前的疯狂,而杜震宇则成为锋线的孤胆英雄。

上半时作为锋线桥头堡的金尼依旧牢牢将全北防线牵制住,利用身体优势数次接长传球为二线进攻球员创造机会,曹添堡、高健与王栋纷纷受惠于金尼的能力;同时金尼的冲击力也给对手防线以巨大压力。相对于金尼前半场较有成效的发挥,高健的表现也算是及格;积极回撤策应进攻的高健在短短20分钟连续3次创造定位球机会而其为张笑非送出的身后直塞也险些创造出必杀机会。

金尼与高健可谓积极有余却破门乏术,绝对破门机会可以说是鲜见少有。其中有全北现代防线能力的因素,另一方面亚泰锋线难以得到中场有效支援,具有穿透性的直塞和横传可以说凤毛麟角。易边再战后沈祥福出人意料的迅速对锋线作出调整,高健被杜震宇换下从而失去再演进球好戏的可能;而金尼也于下半场屡次浪费机会并与9-0狂胜一役形成鲜明对比。

下半时仅仅开局3分钟金尼便浪费了一次极佳的破门良机。第48分钟亚泰策动快速进攻金尼接球后沿右路推进形成前场二打一的局面,不过金尼却在本次进攻中缺乏果敢不仅没能将球转移给弱侧的队友,更是由于粘球导致本次机会被对手化解。对比上一役金尼的表现和状态,如此金尼实在不敢恭维;随后金尼又连续2次出现失误从而一再错失进攻机会。高健的“报国无门”与金尼的屡失良机反衬了杜震宇临危授命般爆发。

下半时出阵的杜震宇以奇兵的角色以积极的跑动有效的串联起球队的前场攻势;犀利的突破使对方防线倍感压力。而杜震宇第65分钟进球更是一度让球队胜利在望;前场接球的杜震宇连续摆脱在突破冯潇霆后于禁区前沿起脚射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入球网。状态极为出色的杜震宇用一粒精彩的进球弥补了金尼与高健无作为的锋线。

虽然杜震宇一度力挽狂澜,但防线最后阶段的崩盘导致球队被全北现代以2-1完成逆转。试想如果金尼与高健能够表现出上一役的状态与水准的话那么此役的进程与结局定然是另一番景象,扮演锋线遮羞布的杜震宇也不至于沦落为孤胆英雄。

相关报道:

战报:

亚泰1-2遭全北逆转 杜震宇进球无奈抗韩首败

关注:

亚泰抗韩首败难掩飞侠光彩 首轮罪人缘锵胜利

亚泰帽子组合难续疯狂 孤胆英雄成锋线遮羞布

声音:

沈祥福:遭逆转源于心态 盼杜震宇有更好表现

徐阳直言中超队不会打领先球:亚泰输在体能上

网友评亚泰VS全北:祥福何时破韩 金尼冻傻了?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