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日本美女大乌龙 拿中国队冰壶投掷

2010年03月24日11: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4日凌晨,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继续在加拿大斯维夫特卡伦特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第10轮比赛中,中国队以11-6逆转日本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然而左右这场比赛的并不是战术,而是运气和心态。日本队的擦冰碰冰壶违例,以及拿起中国队冰壶投掷这样的愚蠢行为,最终导致了中国队胜利。

自从中国女子冰壶2009年夺得世界冠军后,完全颠覆了早于中国开展冰壶的日本队亚洲老大地位,从而中日之争日渐激烈。本届世锦赛,中国和日本前几场比赛开局都不是很好,中国遭遇了三连败后才取得了一场胜利,随后以1分惜败加拿大队,让中国女子冰壶走到了被淘汰的边缘,幸好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连克瑞士和日本,保留了一丝出线希望。

而日本队生死存亡也在一念之间,1胜4负的战绩意味着只要她们输一场,就可以提前无缘四强,打道回府。这场生死战,中日两国队员都展现了惊人的竞技能力,王冰玉一道前几场比赛阴霾,成功率迅速回升。在双方发挥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心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胶着的比赛也在第六局出线了转机,日本队出线了罕见的失误,紧张的气氛让日本队替补二垒队员山浦麻叶在擦冰时竟然碰到了中国队的冰壶,结果本桥麻里透出的这个壶被判违例,直接被拿掉,中国偷走3分。

随后的第七局,还没有调整好状态的日本制造了更不可思议的事情,目黑蒙惠竟然拿起中国队的冰壶进行投掷。但更让人意外的是世界大赛中并没有相关的规则进行判定,最终王冰玉与目黑蒙惠友好协商,用日本队的黄色冰壶替掉了中国队的红色冰壶,中国队也最终以11-6逆转了日本队获得胜利。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