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外媒高赞庞清佟健 取代申赵称霸花滑指日可待

2010年03月24日11: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外媒高赞庞清佟健 取代申赵称霸花滑指日可待

庞清佟健在世锦赛短节目比赛中。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0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都灵进行。在首日双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中国名将、刚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银牌的庞清/佟健滑出了一套完美无暇的《采珠人》,以75.28分力压俄罗斯名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高居第一。赛后,各路外国媒体对这对新科奥运会亚军的表现也是赞叹不已。

美联社:庞清/佟健领衔短节目

美联社撰文指出,庞清/佟健滑出一套与他们在冬奥会上“一模一样”的完美短节目,他们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质量都非常高。这对06年世锦赛冠军以2分的优势领先于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位于短节目第一位。赛后佟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冬奥会中,我们身上有很大的压力,而今天我们却异常放松。”

庞清/佟健的优异表现,也让刚刚在冬奥会上获得一枚铜牌的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感受到了不小压力,他们的单跳出现了失误,最终仅领先第五名张丹/张昊0.32分而已,与冬奥会的状态相去甚远。

More than the games:庞清/佟健席卷短节目

英国著名体育网站More than the games则用了席卷这个词,来形容庞清/佟健的巨大优势。文中指出,庞清/佟健原本在一个月前的冬奥会上,就有着金牌般的表演,但最后只能屈居他们的师兄师姐申雪/赵宏博之后获得亚军。但现在,随着申雪/赵宏博的退役,他们捍卫起了中国荣誉,短节目中完美发挥以75.28分高居第一位,高出了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2.16分之多。

佟健表示:“今天我们非常开心,因为这是我们赛季的最好成绩。我们现在想做的就是继续保持状态,在自由滑中也能有一样的发挥。”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