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成搅局者五大理由 最年轻的球队进季后赛

2010年03月24日11:39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季后赛又要来了,翻翻西部的排名,还是那些老面孔啊,湖人掘金小牛太阳马刺……

嗯?还有雷霆?是的,不用揉眼睛,你没看错。如果不出意外,这支昔日的超级大烂队、也是当今NBA最年轻的球队铁定将出现在季后赛名单上,而且多数美国媒体将他们列在了“搅局者”的行列。

理由1:雷霆是NBA最年轻的球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经验。雷霆队员的平均年龄仅有24岁,首发5人中有4人年龄在25岁以下,一人26岁。雷霆全队中,只有4个人有过季后赛经历,而且这4人中只有两人能进入轮换名单。所以你可以把他们的季后赛经验视为一张白纸。

但雷霆队的这些年轻精英都见过世面,在关注度远超NBA的NCAA联赛中,杰夫·格林、维斯布鲁克都杀入过四强,梅诺则绝杀过著名的杜克大学,事实上,包括多次以核心身份征战NCAA三月赛事的杜兰特在内,见过的大场面并不比那些NBA老兵少。

理由2:杜兰特。真正的季后赛强队需要一位超级球星,而杜兰特在雷霆队的作用相当于湖人的科比骑士詹姆斯。事实上,如果你翻开本赛季的得分榜,就会发现他现在以场均29.7分和詹姆斯并列第一。杜兰特瘦得像只营养不良的猴子,但是他足够机敏聪慧,他可以在场地的任何角落得分,而且并不乏切入篮下的强行扣篮,多数防他的人只能祈祷杜兰特手感不佳。

理由3:雷霆的防守很棒。防守赢得总冠军——这是老生常谈了,雷霆是联盟防守最强的球队之一,防守效率名列联盟第6,限制对手命中率名列第5。

理由4:客场龙。由于位置排在西部前四开外,雷霆在季后赛中会少一个主场,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至少在客场赢下一场比赛,而恰好他们的客场战绩相当出色,在常规赛,他们的客场赢球场数排在第6位。

理由5:一堆关键先生。季后赛需要能一锤定音的球员,而雷霆队除了杜兰特之外,还有好几个。尼克·科里森多次在紧急时刻抓下关键篮板;詹姆斯·哈登曾多次投中压哨球;格林在NCAA时期就已经被人们叫做“关键先生”了。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