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犀利只维持一节 12分钟巨星却另有隐情

2010年03月24日10: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尼克斯主场以109-104击败掘金麦蒂全场打了29分48秒,9投6中贡献15分2助攻,表现还算不错。

在进入三月后,麦蒂的状态起伏不定,场均数据仅有可怜的9.4分4.4篮板和3.9助攻,尽管上一场在与火箭一战中砍下15分,但麦蒂却被专家一顿口诛笔伐。ESPN的谢里丹甚至毫不客气的指出:“麦蒂在那场比赛中的表现还不如火箭的新秀希尔,以及被尼克斯视为废柴的杰弗里斯。”

不过今天的情况有所不同,麦蒂开场后就显示了非常好的状态,首节他在10分钟内就拿下了9分,而且不乏精彩的镜头。一次科比式的单手抛投,引来了现场的一片喝彩。而更为精彩的莫过于首节还剩1分49秒时,麦蒂突然“老夫聊发少年狂”,侧翼切入后就想暴扣,只可惜安德森不解风情,让这一精彩的进球变成两罚全中。

首节麦蒂个人无限精彩,内外开花,这也让Tmac心情大好,在下场后他也与队友说说笑笑,显得非常轻松。然而麦蒂现在的问题在于,他的状态仍只能维持一节。

按照最近的惯例,麦蒂在末节一直被主帅按在板凳上,当然这也是为他的身体考虑。不过在第二和第三节,麦蒂一共只得到6分,接球机会也不多,尤其到了第三节,麦蒂除了一次脚踩三分线的跳投外几乎消失。这与他对阵火箭时的情形何其相似!毫无疑问,麦蒂在一定的时间段内仍具备一名巨星的水准,但所谓的“巨星时间段”,所能维持的长度实在过于短暂,对此谢里丹的定义是:12分钟巨星。

客观而言,这其实并非麦蒂的过错,毕竟微创手术一直就有球员杀手之名,而对于麦蒂这样的身体天赋极佳的球员来说,想从这一手术中彻底恢复,也确实需要时间。其实Tmac在接受纽约媒体的采访时早已多次表示“自己要到下赛季才能恢复状态”。而对于他的那些苛责与指摘,多半是“期望与现实不相符后”的一种宣泄。但对于现在的麦蒂而言,却未免有失公允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