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玫瑰”未绽放也带刺 罗斯将火箭肢解

2010年03月23日2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球队战力方面,雄鹿已经抓住了公牛十连败的机会一跃攀升,甚至山猫﹑甚至猛龙,都可以按部就班地开始自己冲击季后赛的目标;个人表现方面,詹宁斯和埃文斯这两大超级新秀上下翻飞,以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势,实施着自己抢班夺权的计划。在他们身前,比卢普斯驾驭着自己的丹佛猛兽军团;基德则在小牛继续着散发着自己妖异的魅力;纳什狂野的乱发证明亚利桑纳沙漠的太阳依旧耀眼,德隆的威力让所有人意识到爵士的坚韧就像那高不可攀的犹他雪山。

而德里克.罗斯,在这个控卫佳绩齐出的赛季,究竟做了什么?

你当然可以说他几乎没做什么:头一个月完全专注于脚踝伤势的恢复,你甚至会觉得他的突破没有从前那般犀利;全明星后的交易则让他身边少了那个稳定的萨尔蒙斯,最讽刺的是,这个突击投手竟然竟然竟然被换到了雄鹿,同区的劲敌……于是公牛下滑,逐渐远离季后赛,相比较山猫猛龙,他们的确缺乏竞争力,你尽可以说他们老的老小的小,在其间似乎再难找到德里克.罗斯惊鸿一击般的突破,是吗?

还好还好,看了对火箭的比赛,你会发现:其实罗斯还是那个罗斯,原来他还在这里。这诚然与火箭的现状和计划有关,毕竟一支以未来为目标的球队在现状方面还存在很明显的短板。但公牛在罗斯引领之下的胜利,同样来得殊为不易。

火箭纸面实力之强,布鲁克斯﹑斯科拉和马丁的得分能力无需赘述;后两位则拥有出色的无球跑动能力,再加一群年轻人不知死式的奔跑冲击方式,过去6战5胜的战绩并非偶然。公牛要想取胜,必须充分利用游刃有余的突破分球﹑前场出色的身体天赋和冲击力﹑以及关键时刻点睛式的投射。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两个字:节奏。

好吧,我承认这不是短道速滑,公牛队也不是周洋。但创造快节奏这件事,是公牛队击败火箭最为重要的因素。这节奏的把握,完全在罗斯手中。依仗身体素质超出布鲁克斯的优势,德里克.罗斯左右逢源的突分,帮助穆雷﹑辛里奇拥有理想的投篮机会,让诺阿和塔伊.吉布森充分发挥快节奏带来的冲击力,当然,还有和大白米勒中规中矩的挡拆。让球队的每一个人都能打得舒服,是控卫的本分。火箭队里,只有洛里能够阶段性地延缓罗斯的速度。但当罗斯真的发挥出他的冲击力时,真的是让火箭无解。而在他对面,布鲁克斯完全被阴影笼罩,没有招架之功,更无还手之力。

于是这时候你才会想起,他在全明星周末前频频上演电光石火的反击,他在公牛上升时像帮派老大一样为了兄弟无所畏惧,他力克同辈控卫时的坚决,原来他一直在这里,本场准三双的表现,只是他真正绽放的前奏。

这支带刺的玫瑰,还在等待夏天公牛的薪金空间发挥作用,让他完成真正的绽放。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