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日本女排公布2010年大名单 六人曾战北京奥运

2010年03月23日16: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 日本排球协会于3月23日公布了2010年度日本女排国家队的大名单。竹下佳江、栗原惠、木村沙织、荒木绘里香、杉山祥子和佐野优子六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再度入选,其中杉山祥子是在2009年淡出之后的回归。这张大名单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年仅十五岁的高中三年级学生宫下遥首次入选日本女排,以及曾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山本爱(旧名大友爱)在结婚生子引退四年后重新复出,并再度成为国手。

在这张多达33人的大名单上,主教练真锅正义在二传、主攻接应、副攻和自由人的位置上均圈定了多名选手,有17名选手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其中的10名是在刚刚结束的全日本选拔中脱颖而出的,“90后”的选手多达7名,而像狩野舞子、大山加奈、小山修加、河合由贵等2009年国家队队员由各种原因未能入选。可以说在新奥运周期第二年,真锅正义大幅度更新了球队。

谈到日本女排今年的目标,真锅正义表示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8月份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10月份的世界锦标赛。而今年日本女排的首次亮相,将是6月8日拉开战幕的瑞士女排精英赛。

附:2010年日本女排大名单(括号里为年龄):

二传手:竹下佳江(32)、横山雅美(28)、富永こよみ(20)、佐藤美弥(20)、松浦宽子(19)、宫下遥(15)

主攻手:芝田安希(29)、都筑有美子(26)、山口舞(26)、吉泽智惠(26)、福田舞(26)、有田沙织(25)、栗原惠(25)、坂下麻衣子(25)、木村沙织(23)、迫田さおり(22)、石田瑞穗(22)、江畑幸子(20)、近江あかり(20)、八幡美树(19)

副攻手:杉山祥子(30)、庄司夕起(28)、山本爱(27)、井上香织(27)、荒木绘里香(25)、矢野美子(24)、石川友纪(22)、奥村麻依(19)、芥川爱加(18)

自由人:佐野优子(30)、滨口华菜里(24)、井野亚季子(23)、井上琴绘(20)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