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四强踏上“抗韩”路--亚冠联赛第3轮前瞻

2010年03月23日15:25石家庄日报郭立群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2010年亚冠联赛第三轮将点燃战火,本轮中超四强的主旋律是“抗韩”——中超球队全面与韩国K联赛球队交锋。在东亚四强赛上国足3∶0完胜韩国后,两国俱乐部的实力较量究竟如何,中国足球是否能力压韩国足球半个身位,将在这次全面对话中一见分晓。

中超四强的具体赛程是:23日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城南一和VS北京国安,24日长春亚泰VS全北现代,浦项制铁VS山东鲁能。

北京国安在迎来亚冠两连胜之后,此役客场挑战城南一和将是出线的关键战役,北京国安与城南一和同积6分,国安胜出将排在小组第一,手挟两主一客的赛程优势进入下半程的亚冠小组赛,国安出线形势相当明朗。上轮北京客场战胜川崎前锋,多少沾了点天气的恩惠,也让那场胜利略感成色不足。这次远征城南将是硬碰硬真刀实枪的较量,国安能否显出英雄本色值得期待。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浦项制铁是场硬仗,山东上轮在主场意外“掉链子”,本轮挑战亚冠卫冕冠军,保平是首要目标。

两位在K联赛中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冯萧霆和李玮锋,本轮将回国“省亲”。冯萧霆所在的全北现代队本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两队同为1胜1负,谁输掉本场比赛,有提前出局的危险。李玮锋所在的水原三星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去年亚冠客场战申花,李玮锋因攻入一球而成为风云人物。对于河南建业这支守强于攻的球队来说,面对实力超出自己的对手,恐怕没有比防守反击更好的选择。这场比赛如果河南建业能逼平水原三星,至少还没有在小组中掉队,输球则将被大阪钢巴和水原三星甩在后面。

值得关注的是,“封杀”中国足球两个多月的央视本轮对中国足球全面解禁。CCTV—5和风云足球频道将直播中超球队的四场亚冠比赛,“封杀”时,中国足球打破“恐韩症”,夺得东亚四强冠军,亚冠前两轮,均是2胜1平1负净“赚”一场,有球迷戏言:中国足球越“封杀”成绩越好,不知本轮央视直播是否给中国足球带来好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