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组图:不穿裤子搭地铁 20余名男女宣传迎亚运

2010年03月23日13:48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敢在冬天里不穿裤子坐地铁吗?如果你在昨日中午12点左右搭乘广州地铁2号线,从万胜围站到纪念堂站区间内,你可能会在地铁上遇到这样一群勇敢的乘客。他们上身还是毛衣、大衣,一副冬天的装扮,下身却只穿着短裤、短裙,露出了大腿。

这是由素不相识的网友自发组织起来的“不穿裤子搭地铁”活动。他们的宗旨是:“秉承国外同类活动精神,希望在公共场所制造乐趣和惊异,给沉闷的生活带来惊喜,同时以此行为艺术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宣传广州亚运盛会。”

“不穿裤子”其实是指不穿长裤。活动指引中明确规定:“严禁穿三角裤、丁字裤等过于暴露的内裤。”

1月17日12时许,地铁2号线万胜围站。装扮还和正常人无异的20多名参与者走进地铁车厢。他们默契地将长裤脱掉,只剩下短裤、短裙,随后若无其事地或坐或立,看报纸,听音乐,看书,玩游戏,有的参与者还摆出各种Pose任人拍照。

参与者还在身上贴上了“低碳生活,洒‘脱’到底!”之类的标语,甚至有一位参与者在墨镜上都贴上了“广州”“亚运”的字眼。

“虽然是模仿纽约的‘不穿裤子搭地铁日’的活动,但我们增加了公益的内容,通过标语来表达低碳与迎亚运的主题。”一位举着“Save the earth(拯救地球)”标语牌的参与者说。

这一幕吸引了众多乘客的注意,甚至在这一列地铁停站时,有乘客经过了车厢门口,又后退回来往里面张望。

“这是不是在搞行为艺术啊?”一位坐地铁的女孩连连称自己“被震到”。

一名参与者回应说,“我们这个不是行为艺术。行为艺术只是少数艺术家做的,而我们就是做一个轻松有趣的环保活动。”

“我可以接受他们这样做,但我还接受不了自己这样。”一位年轻的女孩笑着说。

天涯社区营销总监梁树新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他坦承,之前他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考虑到了可能会有警察出面将他们带去做笔录,“能这么顺利真是很意外。”

梁树新表示,他们还将把此类活动进行下去。“我明年希望有更多人参与,我们可以事先预热,定好一个时间,就是明年的今天也行。”

一名约四五十岁左右的大叔,也兴致勃勃地说:“在如果下次还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也要参加!” (报料人:佚名奖金:50元)

“不穿裤子搭地铁日”

该活动的发起者是美国纽约一个名为“处处改进”的组织,创办于2002年,创始人查理·托德说:“该组织无意触犯法律,‘不穿裤子搭地铁日’的目标是在公众场合制造欢乐和趣事。” 参加活动的人行为很简单:走进地铁,脱掉裤子,然后象平常一样行动。该组织规定所有参与者一律不穿长裤、只穿短裤,但是他们穿的内裤都是平头裤,三角裤、丁字裤是禁穿的。(文字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harryh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