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昔日英雄今成铁神 被状元打爆得分纪录终结

2010年03月23日10:31体坛网妖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17投3中、全场9分6次助攻,这是火箭客场负于公牛的比赛当中,阿隆·布鲁克斯交出的数据统计,事实上,本场比赛,布鲁克斯一度11投0中,险创生涯最耻辱纪录。即便如此,小布连续40场得分上双的纪录也就此终结了,上一次他在比赛当中得分不到10分还是去年12月23日语快艇的比赛,那场比赛他8投2中得到7分。值得一提的是,与他对位的状元秀罗斯全场22投12中得到27分,并有7个篮板8次助攻。

  上一场战纽约,小布全场比赛被尼克斯新秀托尼·道格拉斯限制,无所适从,但是他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三记关键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事实上,在火箭负于凯尔特人之后,小布就坦言,他并不惧怕那些速度快的后卫,但是对于那些身高体重占有优势、又不失速度的后卫,他就有些吃不消了,而德里克·罗斯恰属于这一类。

  比赛开始之后,小布真的被罗斯限制了,攻守两端被对手完爆,除了开局助攻阿里扎打成2+1之外,小布在首节的两次进攻都没能命中,事实上仅仅获得两次进攻机会已经说明小布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不仅如此,小布在防守端也无法限制罗斯,后者既有中投、又可以强行突破,关键还可以助攻队友得分,火箭拿罗斯毫无办法。首节还剩3分11秒时,小布被洛瑞换下,他在首节2投0中,而对位的罗斯单节便得到9分2个篮板2次助攻。

  第二节三分钟没过,小布便替换马丁上场,然而首节糟糕的状态依然在继续,远投不中、被穆雷造犯规得手两罚全中,此后一次上篮也偏出。好在,小布进攻不利,他还可以找到其他的方法帮助球队,通过他精妙的传球,巴丁格投中三分、斯科拉和马丁先后上篮命中。半场比赛,小布的数据统计上是6中0的尴尬,好在4次助攻的数据为他挽回一些颜面。至于罗斯,虽然开局手感滚烫砍下9分,但是半场13投5中得到11分,与此同时还有5个篮板4次助攻。

  下半场开始之后将近七分钟的时间里,火箭仅仅靠着斯科拉的一记中投得到两分,公牛则靠着老米勒詹姆斯·约翰逊将比分追平并反超。这其间,小布一次上篮被罗斯封盖,一次远投不中,还有一次上篮未果,糟糕的状态依旧在继续。布拉德·米勒的一次技术犯规,让火箭获得了一次罚球机会,小布站到罚球线上,并没有浪费机会,他终于得分了。不过,很快,常规轮换时间到,小布再次被洛瑞换下。三节过后,小布已经是9投0中。

  小布依然在继续打铁,突破不中、远投未果、这已经是他连续11次出手未能命中了,如果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比赛,无疑会创下他职业生涯最为耻辱的纪录。之前他曾有过一次5投0中,三次4投0中。6分24秒,小布17英尺外再次出手,球磕磕碰碰总算是钻进了网窝,这也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似乎是突然开了窍,在这记中投命中之后,小布的状态明显好转,助攻斯科拉上篮得分、接阿里扎传球三分命中,很快又投桃报李助攻阿里扎上篮命中,比赛还剩2分10秒,火箭将比分缩小至只剩下4分,公牛被迫暂停。与昨天打纽约的情景相似?火箭会不会续写胜利篇章?暂停回来之后,小布再次命中一记三分球,但是他无法限制罗斯,后者两次中投命中,辛里奇 一记三分,火箭胜利的希望变得相当渺茫。最终,火箭未能上演奇迹,背靠背的第二场,他们在芝加哥吃到败仗。(妖精)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