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首日丁俊晖2胜1负 三度上演单杆破百

2010年03月23日0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10赛季斯诺冠军联赛第7小组的比赛在英国南部的埃塞克斯郡揭幕。第七小组的选手包括丁俊晖、艾伯顿、斯威尔、威廉姆斯、柯普、戴维斯和霍尔特,丁俊晖是本赛季第三位在冠军联赛中亮相的中国选手,之前的傅家俊已经在第四组中夺得冠军,进入最后的冠军组,而梁文博则以小组第六惨遭淘汰。在首日的三场比赛中,丁俊晖连克戴维斯和柯普,1-3不敌“刺客”霍尔特。

丁俊晖3-0戴维斯

丁俊晖第一个遇到的对手是斯诺克传奇老将史蒂夫•戴维斯,后者随着年龄增大,状态也是逐渐下滑,目前的临时排名是第27位,而丁俊晖的临时排名是第7位。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开球。戴维斯救球失误之后,丁俊晖让其重打,这也给了他率先上手的机会,但拿到9分之后击打蓝色球时出现失误,丁俊晖得到12分后失去进攻路线,选择防守。之后丁俊晖长台进攻得手,拿到34分后长台进攻出现失误。戴维斯打出单杆35分后校黄色球时失误,随后双方陷入防守战,丁俊晖再次抓住进攻机会,一杆清台,以70-44拿下首局,取得开门红。

丁俊晖在第二局找到手感,率先上手后就一直掌握着进攻权,一杆清台打出单杆131分,大比分以2-0领先。

戴维斯在第三局首先打进一颗红球,但在随后将黑球打进时也进了一颗红球,被罚7分。经过几番攻守之后,丁俊晖掌握进攻权,拿到14分。双方的进攻都不算顺利,不过,当丁俊晖拿到62分后,戴维斯主动认输,丁俊晖以3-0取得首场胜利。

具体比分:77(46)-44(35), 131(131)-0,62-9

丁俊晖3-0柯普

在第七小组的六位选手中,柯普是丁俊晖唯一一位没有战胜过的选手,他目前的临时排名是第17位,本赛季的六站排名赛他全部打进了正赛。

丁俊晖延续着首场比赛的良好状态,开局就打出单杆32分。在随后的防守大战中,柯普利用丁俊晖的解球失误率先进攻,打出单杆47分。丁俊晖在将比分追至49-55时进攻红球受阻,但柯普在之后的进攻也不顺畅,丁俊晖通过一次长台进攻一杆清台,以76-66惊险拿下第一局。

柯普在第二局一次防守中给丁俊晖留下进攻机会,打出单杆44后交出进攻权。柯普随后进攻一颗红球时犯规,被罚5分。之后他再次抓住进攻机会,但仅得到6分出现低级失误,柯普直接放弃了本局比赛,丁俊晖以2-0领先。

丁俊晖在第三局仍旧掌握主动权,上手之后就没有再给柯普任何机会,单杆137分一杆清台,取得两连胜。

具体比分:76-66,49-8,137-0

丁俊晖1-3霍尔特

霍尔特本赛季战绩不佳,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24位。首局比赛丁俊晖率先进攻得手,但拿到12分后选择了防守。几番攻防之后,丁俊晖再次拿到进攻权,并打出单杆109分,实现一杆清台。

丁俊晖在第二局首先出现失误,进攻一颗红球时未果,霍尔特抓住机会打出单杆30分。丁俊晖随后长台进攻失败,霍尔特再次打出单杆73分,以103-0扳回一局,这是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输掉的第一局比赛。

丁俊晖虽然在第三局率先得分,但仅得到6分就选择了防守。霍尔特拿到9分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随后,双方都在进攻端多次出现失误,霍尔特曾为丁俊晖两次制造斯诺克,丁俊晖因此被罚12分,最终以15-66再输一局,霍尔特在大比分上以2-1领先。

拿到赛点的霍尔特在第四局打的更为主动,丁俊晖在本局比赛中进攻不顺,多次长台进攻都出现失误,这也使得他在本局比赛中遭到零封。霍尔特打出单杆49分,最终以75-0拿下比赛。丁俊晖遭遇首场失利,今晚他将首先迎战“海盗”乔•斯威尔。

具体比分:122(109)-0,0-103(73),15-66,0-75(49)

(雪建)

[责任编辑:howard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