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埃文斯遭遇离奇肘击 新大王无恙得谢天谢地

2010年03月22日14: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国王主场迎战雄鹿,本赛季最佳新秀两大热门埃文斯和詹宁斯直接对话,可一场意外让国王球迷很受伤。他们不仅要接受主队苦战双加时108比114憾负对手的结果,还目睹了埃文斯受伤提前离场的惊心一幕。幸好,萨克拉门托的新国王没出大意外。

意外发生在第四节结束前27.3秒,火箭旧将兰德里中投偏出后争抢前场篮板,和雄鹿前锋伊利亚索瓦抢到一起,可最后倒地不起的却是旁边的埃文斯。慢镜头显示,4号秀被伊利亚索瓦无意用肘子击中下颚。勉强起身的埃文斯满嘴流血(右图),痛苦不已;经队医简单治疗后症状未见减轻,他只好黯然离开球场回到更衣室。

一路落后的雄鹿队先是在第四节结束前21秒,由萨尔蒙斯投进三分,将分差追近到1分。尤德里两罚全中后,两队差距被再度拉开到3分。但这一节结束前6秒,伊利亚索瓦在弧顶得球后距离三分线还有一米多远处出手,命中远投将比赛拖入加时。

埃文斯不在,詹宁斯成了球场主角。在常规赛时间和第一次加时结束前,他都曾有机会帮助雄鹿提前锁定胜局。常规赛时间结束前,詹宁斯抢下后场篮板后在本方半场抢投,篮球砸在国王队一方篮筐的上沿弹出,令得全场观众一声惊叹。第一次加时结束前1秒,詹宁斯在球场左侧45度角中投,球弹筐而出,伊利亚索瓦抢得抢得前场篮板竟然未能补篮命中,国王队再逃一劫。而第二次加时,詹宁斯和队友没有再犯错。詹宁斯在比赛结束前三分钟时一次助攻一次跳投命中帮助雄鹿队将分差拉开到5分。而终场前35秒,萨尔蒙斯的跳投命中最终锁定胜局。詹宁斯全场拿下35分5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其中三分球13投8中,这是他自去年11月14日单场轰下55分之后的最佳表现,也算是为自己在最佳新人奖项上赢回一点加分。

雄鹿队获胜的功臣不仅仅是詹宁斯,萨尔蒙斯亦居功至伟,埃文斯受伤之前仅有15分进账,并有8次失误,全靠萨尔蒙斯防守得力。“我尽可能用身体挡在埃文斯身前,”萨尔蒙斯说,“他是目前联盟切入内线得分最好的球员,能够守住他,我也要感谢我的队友。”

“埃文斯倒地的那一下遭遇了脑震荡,他的牙齿还有下颚也受到了损伤,”国王队主教练韦斯特法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检查,明天他也肯定不会随我们一起前往洛杉矶,参加和快艇队的比赛。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他到底要缺席多长时间,受伤的严重程度也不甚清楚,这需要等待医生检查的结果。”

幸好经过X光和CAT扫描检查,医生确认埃文斯的下颚只是轻伤,而不是之前担心的骨折,不会提前告别本赛季。但由于还有两颗牙齿破损,他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进行恢复。这将是埃文斯本赛季第四次因伤缺席比赛,在去年11月、12月以及今年2月,埃文斯先后因为踝关节扭伤以及臀部伤势错过了5场常规赛的赛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