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超级菜鸟成国王头号杀器 埃文斯冲劲技术俱佳

2010年03月22日20: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作为一名场均出手16次的控卫,埃文斯居然有超过50%的投篮是在篮筐附近出现的;而且,他每场比赛还能博得6.7次罚球,排名联盟第15位,控卫里仅有老江湖比卢普斯比他高(7.0次)。而即使经常看到比普斯的精彩表现,掘金主帅卡尔仍不禁对埃文斯大加赞赏:“他能够用华丽的技术冲击篮筐,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国王队的球员总监雷诺兹甚至断言,埃文斯能达到尼克斯传奇球星弗雷泽的高度——帮助尼克斯两夺总冠军,个人7次入选全明星的弗雷泽堪称强壮型后卫的标杆。国王距离总冠军还有相当差距,埃文斯也远没取得弗雷泽那样的辉煌成就,但即使是当年的弗雷泽,恐怕也不敢保证自己是联盟里冲击篮筐最频繁的球员,中锋和强力前锋在这项统计上总是占便宜的。但作为一个刚进联盟的控卫,埃文斯做到了。

单凭这一点,埃文斯就绝对有资格捧走“最佳新秀”奖杯。

有冲劲,更有技术

场均20.3分、5.2个篮板、5.6次助攻,有望成为“大O”罗伯特森、乔丹及詹姆斯后,史上第四位新秀赛季得到“20+5+5”的球员;3月10日对猛龙得到19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是国王自搬到萨克拉门托后,首位新秀赛季就夺得“三双”的球员;如果不是打雄鹿前对森林狼湖人两场比赛,分别少拿了1个篮板和1次助攻,他甚至可以在一周时间内得到3个“三双”……但对对手造成压力最大的,不是埃文斯的全能,而是他的冲击力。

“我不知道自己今晚还要防守詹姆斯,”谈到对位埃文斯时,森林狼新秀控卫弗林如是说。话里虽然有些玩笑成分,但确能说明4号秀给防守者造成的压力。当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的埃文斯全速冲进禁区,绝大多数控卫都没法阻止他的脚步。平均每场比赛,埃文斯在篮筐附近的投篮数高达8.3次,比排名第二的灰熊前锋兰多夫还要多0.7次!除了埃文斯,联盟里这项数据超过7的也仅有四个人。这样的大杀器坐镇1号位,怎不让对手头疼?对阵湖人时,“禅师”不得不用身高体壮的阿泰防守埃文斯,但仍被后者攻下25分;另据SLAM记者爆料,赢了老东家的阿泰,在更衣室里异常平静,“野兽”着实累得不轻——想全面遏制埃文斯的速度,力量和技术,阻止他上篮得分,太难了。“面对强壮的防守者,他依然表现出色,他的技术已经超越了单纯的控卫水平,”赛后杰克逊教练对埃文斯的评价相当高。

与詹姆斯及一干内线球员不同,埃文斯在篮筐附近的投篮机会绝大部分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其受助攻率只有24.7%,是詹姆斯(48.1%)的一半。如果根据场均在篮筐附近出手投进球数从高到低排序,前60位里只有第48位的雷霆控卫韦斯特布鲁克受助攻率(21.2%)比埃文斯还低。而且,埃文斯的身体素质并没有“皇帝”那么变态,虽然他喜欢突到篮下,但扣篮的次数却不多。据统计,埃文斯的扣篮得分数只占总数的2%,仅为詹姆斯的1/4,至于力道十足的暴扣,更是少之又少。

因此,埃文斯能够投进那么多球,主要依仗的是出色的手上感觉,对猛龙第二节被犯规后从负角度飞越篮板的那记进球,就是最好的证明。不少人认为,考虑到埃文斯身边没有邓肯、吉诺比利这样档次的队友牵制对手防守,他突破上篮的技术已不在法国小跑车帕克之下。在联盟10位篮下进攻最有冲击力的后卫里,埃文斯过60%的命中率仅次于韦德、隆多和帕克。

另外,从他得到的罚球数来看,国王控卫这一能力已经得到了裁判们的认可,否则他绝对听不到那么多哨声。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