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韦迪访亚足联接受采访:腐败源于缺监管机制

2010年03月22日20:0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韦迪总结道:“当权利过为集中到少数人手里的时候,缺乏一个监管机制。何重大事件和事情,都应该有一个完善和公平的程序来对此做出决定,而不是仅由少数人来做决定。”

韦迪拜访亚足联接受采访:腐败源于缺监管机制

亚足联主席哈曼迎接韦迪到访

腾讯体育讯上任不久成为中国足协新任秘书长韦迪于今天(3月22日)赶到吉隆坡拜访亚足联主席哈曼。作为中国足球新当家人就有关中国足坛反腐、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和明年亚洲杯中对于中国国家队的期待等一系列问题韦迪对亚足联记者进行了解答。

从火线上任到主持开展中国足坛整肃运动,韦迪一直忙于国内事务,当被问起此次到访亚足联的目的是什么?韦迪说:“这次到访亚足联首先就是拜会亚足联哈曼主席,还有亚足联的工作人员和很多的好朋友。当然,我也会利用这个机会更准确的向亚足联介绍中国足球的反腐工作进展。”至今,韦迪都不掩饰对于足坛丑恶的震惊,“我是在一个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成为中国足协秘书长的。我以前并没有直接参与到足球当中,但当我来到足协在听到各方的报告之后,对于足球当中所发生的这些丑恶现象我感到非常震惊。”

亚足联最感兴趣的还是中国足球反腐工作的进展,韦迪介绍道:从去年以来,在中国公安部门和体育主管部门的配合下,中国足球反腐工作一直有序顺利的进行,并且有了一定进展。我相信每个人都通过媒体报道有所了解,一些案件已经从收集线索,案件推进到核实细节阶段上。就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在司法程序上已经进行到司法过渡这一阶段。”

随后,韦迪谈起为中国足协在这次反腐风暴中所吸取的教训,“我认为作为中国足协和其工作人员,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有以下几个方面。当权利过为集中到少数人手里的时候,缺乏一个监管机制。首先就是制度问题,任何重大事件和事情,都应该有一个完善和公平的程序来对此做出决定,而不是仅由少数人来做决定。”

对于明年中国国家队在明年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韦迪的态度是:只要中国国家队在明年亚洲杯打出自己的技术水平,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就可以了。中国足球并不能操之过急,这样做也毫无意义。我希望在未来4到5年内,通过市场规律和职业化操作,在公平有序的前提下,中超公司能够独立运营,政绩分开,官办分离,以此来全面提高中国足球水平。(躲猫猫)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诺斯布莱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