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最佳新秀埃文斯无懈可击 库里詹宁斯望其项背

2010年03月22日1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单场55分的詹宁斯,2010年来状态飙升的库里,谁是埃文斯争夺“最佳新秀”的最大敌人?在国王主帅韦斯特法尔眼里,爱徒拿奖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无可置疑。“这几位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都有不少精彩表现,不过如果从赛季第一天算起,埃文斯持续打出‘20+5+5’的数据,并渐渐改变着球队的面貌,”韦斯特法尔说,“他稳定的状态,加上显而易见的天赋,我觉得这个奖项得主已经没有悬念了。”

韦斯特法尔倒不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从如今情况看,除非最后一个月出现奇迹,否则“最佳新秀”非埃文斯莫属。

No.1竞争者▲▲库里

一直追赶,未能超越

最新一期新秀排行榜上,库里超越埃文斯跃升到首位。但这只反映出7号秀近期表现出众,并不代表他在最终评选时也能后来居上。上周刚刚背靠背连战勇士和国王的卫冕冠军湖人将帅,被SLAM杂志记者拉来做这次比拼的“非专业评委”。从他们的口中我们不难听出,埃文斯和库里如今确实难分伯仲。

防守专家阿泰表示,两人在进攻端不分伯仲:“他们真的很难对付,很难制定有效的防守策略;你拿走了一件武器,他瞬间可以掏出另一件收拾你。”加索尔的看法和阿泰差不多:“库里的控球和投篮很出色,而埃文斯喜欢突破,很会用身体。他们都是前途光明的优秀球员。”而科比对两位后辈的评语是:他们都是“现象级”的球员,但风格截然不同,很难比较哪个更好。“因为我是费城人,费城人都多才多艺,所以或许会偏向一点埃文斯吧,”科比笑言自己会略偏向宾州老乡。

不过从整个赛季的表现看,库里并没有任何一个月的表现彻底强过埃文斯,前两个月更是远远赶不上后者。同为控卫,7号秀得分、篮板、助攻几项重要数据更是全部被4号秀压制,勇士的战绩也落在国王后面。因此,库里追赶埃文斯的势头虽然凶猛,但想笑到最后几乎不可能。

No.2竞争者▲▲詹宁斯

球队虽勇,难获加分

有望争夺“最佳新秀”的球员中,詹宁斯所在的雄鹿队是成绩最高的。但詹宁斯获奖希望并没有因此增加几分。

一方面,“最佳新秀”的评选更注重球员个人数据;另一方面,雄鹿全明星后成绩攀升与詹宁斯关系不大。在新体系中,詹宁斯表现相当糟糕:其上月数据跌至场均10.7分、5.5次助攻;本月迄今雄鹿8胜1负,他却有4场比赛得分为个位数,状态起伏极大。除了单场55分的惊艳一击,詹宁斯再无与埃文斯媲美之处。甚至詹宁斯本人都不看好自己能胜出。他曾公开表示,黄蜂的控卫科利森更有资格荣膺“最佳新秀”。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