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南区 > 正文

361°CUBS第十轮:华中科大力克电科取三连胜

2010年03月22日16:47361sport.com孙乐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3月20日下午,在2009—2010赛季361°CUBS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华中科技大学主场迎来电子科技大学的挑战。此役,华中科技大学8人贡献得分,其中四人得分上双。全场比分为94:74,华中科技大学最终凭借20分的较大优势轻取客队,取得三连胜。

华中科技大学首发的五位队员分别是7号唐思卓、9号刘嘉炜、11号王伟光、6号何嘉威和18号王宇,客队首发阵容为6号王钦硼、9号马若新、15号张广宇、21号左奇昌和91号刘帅。

整场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组织后卫9号刘嘉炜和中锋18号王宇表现抢眼,两人的投篮命中率分别高达80%和90%,成为全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361°CUBS第十轮:华中科大力克电科取三连胜

比赛开始,7号唐思卓为华中科技大学争得球权,并由王宇强打内线,率先拿下两分。随后,9号刘嘉炜突破上篮得手。客队也不甘示弱,迅即还以颜色,先是通过积极拼抢接连拿下前场篮板,并由91号刘帅命中三分。但华中科技大学队员的出色发挥成功压制住对手的反扑势头,使首节剩下的比赛逐渐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6号何嘉威打“2+1”成功,7号唐思卓挑篮拿下两分,11号王伟光外线命中,华中科技大学队员集体爆发,很快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迫使对方叫暂停。暂停之后客队进攻稍有起色,但王宇的内线强攻和刘嘉炜犀利的突破让对方难以招架。本节末尾,王伟光、刘嘉炜和何嘉威的打出流畅配合,使华中科技大学取得19分的领先优势结束了第一节的比赛。

361°CUBS第十轮:华中科大力克电科取三连胜

第二节开始,替补出场的15号刘文龙在首次进攻中补篮成功,并造成对方犯规,将华中科技大学的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而客队在此节也逐渐找到手感,外线多次尝试三分得手,内线也屡屡抓住华中科技大学防守松懈产生的空当,将比分差距慢慢缩小。此时,仍旧是王宇强打内线,使得局面得以稳定。队长何嘉威在此节表现出色,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表现出领袖风范。他的一次快速回防将球破坏出底线,成功阻止了客队下快攻的机会。本节后半段,对方连续投中三分,并以出色的防守限制了华中科技大学的进攻。关键时刻,刘嘉炜凭借突破上篮打破了华中科技大学长达三分钟的得分荒。本届比赛结束,客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

下半场,华中科技大学重振旗鼓,一开始便打出一波进攻高潮。15号刘文龙积极拼抢前场篮板,多次制造出二次进攻的机会。华中科技大学整体加强了内线的强攻。7号唐思卓在对方3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之下强起得分,队长何嘉威也在突破中多次造成对方犯规,打“2+1”成功,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全场比赛的亮点也出现在此节,客队9号马若新前场断球后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双手暴扣,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也引得观众惊呼。本节最后10秒,华中科技大学刘嘉炜策动进攻,将球传到王宇手中,后者强打内线成功,使华中科技大学在本节净胜12分,将比分优势再次扩大到23分。

361°CUBS第十轮:华中科大力克电科取三连胜

末节,替补出场的8号王奕炽发挥出色,在仅有的出场时间里三投三中,罚篮两罚两中,抢下两个前场篮板,还送出一次助攻和一记盖帽。而客队始终没能找到更好的反击机会,双方比分胶着上升。华中科技大学稳定的发挥使比赛过早地失去悬念,20余分的领先优势足以确定本场比赛的胜局。比赛临近结束,为客队拿下最高分的15号张广宇五犯离场。最终比分定格在94:74.,华中科技大学取得三连胜。

下一轮主场比赛在4月3号进行,华中科技大学将迎来强敌——上届冠军广东工业大学的挑战。

361°CUBS第十轮:华中科大力克电科取三连胜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