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媒:朴胜义与王濛实力相当 哀兵必胜赢中国

2010年03月22日14:12腾讯体育吕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引自韩国《朝鲜日报》文章:“上个月泪洒温哥华的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只收获了一枚银牌,两枚铜牌,遭受了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以来18年间最大的耻辱。随后没来得及喘息的韩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员们在奔赴索菲亚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这一次她们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希望:其中新一代领军人物朴胜义(18岁,光门高中)包揽了女子1500米、3000米和3000接力三项冠军,在个人实力上丝毫不逊于温哥华冬奥会三冠王中国选手王濛。”

韩媒:朴胜义与王濛实力相当 哀兵必胜赢中国

韩媒称朴胜义(中)与王濛实力不相上下

该文章写道:“其中最具鼓舞性的是1500米和3000米比赛,韩国年轻选手朴胜义和李恩星(19岁,高丽大学)在中国主力王濛和周洋面前表现出色,以压倒性优势击败对手。从此也可以看出将来的中韩两国速滑之争将激烈的进行下去。”

在说到韩国队在短短一个月内状态起伏如此之大的原因时,该文章总结道:“是精神力量的作用——选手们全都怀着一颗为冬奥会上的糟糕表现雪耻的心态,在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之余也勤奋的进行训练,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状态。而陶醉在奥运会胜利喜悦中的中国队则在训练上表现懒惰,由此导致了两队状态的此消彼长。此外,在冬奥会上的积累的经验也起了重要作用,加速了韩国年轻选手的成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