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完美谢幕表演 一人引爆五棵松篮球馆

2010年03月22日14: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并不是奔着MVP去的,他几次想跟队友上演空中接力的配合,却接连失败。第一次,他将球抛向下快攻的李晓旭,因为弧度很高,对方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接下来的两次,他把球都给了奥德捷。可是,对方并不“领情”,他先将球停下来,然后才是一个双手暴扣。第四次,他再次将球扔到天上,可是,两名队员在空中撞到了一起。最先打成空中接力的反而是对手,卢卡斯胯下换手后将球抛向篮板,怀特紧跟着双手暴扣。

马布里彻底引爆了整个五棵松篮球馆,在他的感染下,队友们的胃口也被吊起来了。卡斯不断地做着胯下和转身运球,玩到兴奋之时,他停下脚步,原地玩起了街球。如果是正式的比赛,一定会被判违例。这一次,裁判就在卢卡斯身边,却很知趣地予以放行。

赛前连说三个“不知道”

整个第三节,马布里都坐在场下。重新上场以后,马布里又玩起了超远三分,第一次是在右侧,第二次是在左侧,几乎都是刚过中场就出手投篮。现场的主持人调侃道:“这个球应该算5分!”

连续两个超远三分,再次点燃了球迷的热情,不少人高呼着:“再来一个!”马布里也是越打越兴奋,乖乖地遵从了球迷的指示,只不过,后面几个都没进。马布里解释了原因:“因为我知道球迷喜欢看到超远投篮,特别是你能够命中这些投篮的时候,所以我只是想要为球迷们表现这些,很高兴最后能够命中。”

马布里玩得很过瘾,赛前却是另一副模样,他一连说了三个“不知道”。第一个问题有关他的未来。他说:“我不知道下赛季会不会回来,我还要再跟球队进行一些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但是我希望能够回来,我觉得这一次很好的机会去打篮球,在这里的经历令人难忘。”

联赛期间,如何处理打球和生意之间的关系?“我不知道,我的鞋已经可以在网上买到。现在我的精力都在全明星赛上面,完了以后,如果球队需要我,我就会和他们一起打球。”

那么,下赛季会不会回到CBA呢?马布里仍然是习惯地摇摇头:“就像我说过的,我不知道教练会不会回来,哪些球员能够留在队中。另外,我还得跟妻子商量,我的孩子已经上学,他们需要人照顾。我也有自己的处境,我有自己的家庭,我已经在外面打了很长时间的篮球,如果我决定在中国打球,他们可能不得不搬过来陪我,这个问题必须得好好考虑。”

不管结果如何,马布里却是真的希望能够回来。他说:“对我来说,能经历一些不同的事情,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因为情况不同,所以我很喜欢在这里打球,这里有很多我的球迷,我喜欢为他们打球。”

训练安静献爱心很热情

见惯了大场面,在CBA的全明星周末,马布里表现得异常平静。比赛当天上午的训练,马布里开头跟着练了两组战术,然后就坐在篮架旁边休息,看队友投篮。过了一会,他才抱着球,去另一边投篮去了。一边投,一边跟奥德捷聊天。没几分钟,又找地方坐下歇着去了。

不过,马布里再低调,也是最抢眼的明星,就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接受了多少个采访。尽管已经说不出更多的新意,马布里还是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重复,

这天,马布里穿着蓝色的长袖和红色短裤,当工作人员调试音响的时候,听到熟悉的英文歌曲,他一个箭步,把球抛起老高。只是这么一刹那,马布里好像找到一些全明星的感觉,很快就归于平静。

训练结束后了,有一个小时的彩排,是全明星球员的出场仪式。马布里站在球员通道的对面,好奇地朝里面张望着。伴随劲爆的舞曲,李晓旭第一个亮相,尽管造型很酷,也很豁得出去,很显然还是准备仓促,动作一塌糊,非常不连贯。马布里看着看着也乐了,他还没见过这么好玩的出场仪式。

训练安静,场外的马布里却很热情。3月20日那天早上,北京刮起了沙尘暴,天气很冷,能见度低。马布里还是决定跟大家一起,给树仁小学的孩子们送体育器材。他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出门前,特意在运动服外面又加了一件黑色小棉袄,帽子也戴了两个。因为沙子太多,他好几次忍不住往下扯里面的红色针织帽,直到低得不能再低,只给眼睛留了一条细缝。

孩子们还为这些高个子的大哥哥准备了礼物。马布里收到的是一盒立体篮球小纸人,这份礼物让马布里相当得意,他对队友手里拿着的画相当不屑,“你们都是拿到的画吗?没创意,看我这个。”见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引了过来,他便越发兴奋地讲解起自己的礼物来,“看!这个就是我!”他一边指着上面穿“1号”球衣的小纸人,一边向记者们炫耀。

“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样的礼物可能不值什么钱,但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在NBA,全明星周末和这里有很大的不同,像今天的活动就很有意义,我非常喜欢孩子们送的礼物,”马布里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爱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帮助他们,希望上帝保佑这些孩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