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常规赛MVP争论不休 十年间外界非议从没中断

2010年03月22日10: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1995-1996赛季第一次评选MVP来,CBA的MVP就一直争议不断。

第一次,CBA把这个荣誉给了胡卫东,胡卫东是当季得分王,但球队只是第10名,勉强保级。第二赛季还是胡卫东,但球队成绩已升至第五,尚说得过去。而最大的争议来自1998-99赛季,随着NBA在国内越来越热,当时媒体和球迷也意识到,评选MVP不仅仅是看得分,更重要是看谁所在的球队成绩更好。那个赛季,虽然孙军包揽了得分王和三分王,但他所在吉林队是参加保级赛才勉强留在CBA的队伍,而王治郅则带领八一轻松取得常规赛冠军(仅输一场),个人数据同样华丽。可篮协最终还是将大奖颁给了孙军,这也导致了在不久后,篮协规定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将选自前四名球队、进而在2006-07赛季缩小到前三名的球队。不过尽管如此,十年间,MVP的人选依然颇受外界争议。

2000-01赛季,刘玉栋在王治郅西行后成为新的领军人物,带领八一力压上海成为常规赛冠军,可当年的MVP给了后起之秀姚明;而当翌年姚明成熟之时,MVP又补偿性地颁给了刘玉栋。2003-04赛季,无论是球队成绩还是个人数据更好的李楠,因在刘玉栋缺席的情况下依然带领八一位列夺冠热门而成为MVP热门人选,但篮协却将MVP颁给唐正东 。2007-08赛季,当年大爆发的王仕鹏是公认的MVP最佳人选,但最终的得主却是数据并不如他的队友朱芳雨……及至上个赛季,当胡雪峰将没有唐正东的江苏带入前三行列,被外界认为有望成为第一名后卫MVP时,巴特尔又通过投票,成为MVP。另一说,则是篮协为弥补2005-06赛季巴特尔受裁判吹罚失去参选资格一事,给予大巴的补偿。

总是在错误的时间选择错误对象,对于CBA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争议,从来没停止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