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威廉姆斯假扮美猴王 玩性十足扣篮完美

2010年03月22日12:0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轮比试过后,拿到87分的肖恩·威廉姆斯摘得“安踏扣篮大赛”的桂冠。尽管表演并不完美,创意却很无限。威廉姆斯戴着齐天大圣孙悟空的面具,玩了一次扣篮版的猴子偷桃。可惜的是,从篮脖子上掉下来的桃子并没有按计划落进他的口中,而是掉在了地上。玩性颇浓的威廉姆斯根本不当回事,捡起来就是一口。

接受采访的时候,威廉姆斯仍然大口地嚼着桃子,“哈哈,味道真是不错,现在我觉得很兴奋,”他说,“我听过美猴王的这个故事,很有意思,当我确定参加扣篮大赛的时候,队友向我提议,为什么不把这个创意用在扣篮上面呢?现在看来这非常酷。”

要像卡特那样扣得艺术

肖恩·威廉姆斯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扣将是文斯·卡特,说到自己偶像的时候,威廉姆斯也突然来了精神,他瞪着眼睛说:“卡特是我最喜欢的扣将,在新泽西,我和他做了两年队友。”

威廉姆斯身高2米07,比卡特高了差不多10公分,两人的风格和球场位置都不相同,却不妨碍他把卡特当作模仿的对象。“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像卡特那样扣篮,尽管我们并不是一个位置上的球员。我觉得,卡特的扣篮就像一件艺术品,是独一无二的,”威廉姆斯对卡特很是推崇,他甚至不会跟对方PK一下,谁的扣篮更棒,“卡特是世界上最好的扣将,他就是一个传奇,我不能和他这样的球星相提并论。你要知道,他是一个可以在奥运会上,飞越对方中锋头顶扣篮的人。但我会经常向他去请教一些事情,他也很乐意和我分享篮球方面的经验。”

巧合的是,威廉姆斯最大的竞争对手,吴楠也是卡特的粉丝。“我记得吴楠,我们俩在比赛中碰过面,他看起来很有创造性,有竞争力,移动速度很快,投篮也不错,”威廉姆斯对吴楠的印象不错。不过,吴楠对他的了解并不多:“我没看过他打球,知道他,就是欺负咱易建联那事,才听说的。对他的印象就是能跳,他在篮下就跟小霸王一样,你上篮他就在里面盖帽。”

一天前的预赛,吴楠两扣拿到99分,威廉姆斯是97分,给了对方一个下马威。他说:“发挥比我想象中要好,和老外拼弹跳咱拼不过他,拼脑子咱不怕。我还是上赛季那句话,只要我进决赛了,只要我把动作全部做出来了,美国人不是咱们对手。”

吴楠创意确实不错,他叼着笔尝试双手扣篮,披着超人的斗篷准备扮演空中飞侠,不巧的是发挥失常,遗憾告负。

夺冠多亏“科比”帮忙

“感觉很不错,能和CBA最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我玩得很开心,而且,还有科比过来陪着我。”威廉姆斯说的当然不是真正的科比·布莱恩特,这个人是他的队友———龚松林。因为投篮精准,技术出众,威廉姆斯就给他起了这个外号。

预赛时,龚松林跟威廉姆斯合力上演了一个完美的空中接力。不过,他们俩私下练习的时间并不多。“我准备的时间并不长,我和科比演练了几次,他给我传球,仅此而已,”威廉姆斯说,“我也没有为这次比赛准备什么保留曲目,我只是尽量投入其中,怎么想就怎么做。”

看上去,威廉姆斯并不像为这次扣篮大赛做过精心的准备。赛前热身,吴楠、王飞几个小将很是兴奋,卖力地一次次向篮下冲,尝试难度各异的花式扣篮。玩到兴奋时,他们还学着乔丹的模样,尝试在罚球线起跳。

威廉姆斯一直坐在场边,他显得很安静,偶尔才跟身边的队友说点什么。到比赛开始前十来分钟,他才捡起球,上球场练了会投篮,整个过程,他都穿着长袖外套。正式扣篮的时候,威廉姆斯也显得异常轻松,他轻轻拍着球,从左侧45度角杀向篮筐,一个反身360度的双手扣篮,可惜砸在了篮脖子上。第二次试扣,威廉姆斯选择了同样的动作,区别是在于他是从右侧45度杀向的篮筐。这个球,他得到了47分。

第二个动作,威廉姆斯稍微认真了一些。他将球放在地板上,突然向篮下跑去。这时,只见天上一道亮光,球已经飘在了半空,威廉姆斯顺势一跃,舒展着手臂,单手将球摁进网窝。人们纷纷把目光对准了场外的嘉宾席,原来,上面坐着的是龚松林。

扣完以后,威廉姆斯又恢复了平静,掏出手机给朋友打了会电话。他不知道从哪摸出一根香蕉,大口嚼了起来。嚼完香蕉以后,他双手一扬,突然向周围的球迷和工作人员说:“有没有人想跟我合影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