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老蒋绝口不提季后赛 欣喜看到球员成长

2010年03月22日11:4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未来还想多干两年

不轻言优势,但常规赛两胜广东毕竟是事实。老蒋认为,本赛季的新疆队显然更“自信”了。

“自信心和成绩密切相关,成绩好了,自信心自然就上来了,”老蒋觉得,如今的新疆队与上赛季相比,底气更足了,“还得再说说小队员,和一些强队打比赛,只要能打出一些漂亮的球,并且拿下比赛,自信心立刻就上来了,进步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小将迅速成长,客观上还促进了老队员的发挥。“小孩儿有拼劲,用功,他们进步,老队员就不用那么累了,”说这话时,全明星赛正在进行彩排,老蒋坐在场边,看着手拿话筒引吭高歌的巴特尔,随后掰着指头算计着,“大巴算是打得比较多的了,其他的像徐国羽中,(出场)时间明显少了,这当然是小孩儿的促进作用。”

老蒋当然知道,年轻球员虽然成长迅速,但在关键时刻,老将们的经验更是不可或缺。“老将需要干什么?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起作用,”老蒋说,“年轻球员帮他们节省体能,他们把经验传给年轻球员,这就是相互促进。”

更让老蒋欣慰的是,新疆队最近两个赛季表现不俗,集团对俱乐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上赛季之前,新疆队没有梯队,只能和北京体育大学签订培训协议,上赛季新疆队中的李鹏飞就曾是北体大的学生。而今年,俱乐部已经有了自己的梯队,此外新疆地区也有了自己的青年队。后备力量逐渐壮大,老蒋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真是越来越有希望了,现在新疆打篮球的人那叫一个多啊,其中大多数都是受到CBA的影响,我们队在新疆的影响力还是不错的,”老蒋越说越开心。

梯队的完善让老蒋很是自信,不过与广东等篮球发达地区相比,新疆仍显得落后。谈及此事,老蒋也表示很无奈。“你看,人家国家队的都还在板凳席上坐着呢,”老蒋指着不远处的“广东帮”,朱芳雨、王仕鹏正在准备彩排事宜。正如他所言,董瀚麟、周鹏、刘晓宇、苏伟……广东队的一批“国字号”均难称主力,“所以说啊,人家的后备力量培养了这么多年,各方面体制、运作都比较成熟,我们还是有很大差距,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赶上的。”

说是无奈,但老蒋在暗地里还在跟自己较劲。一到北京,他赶忙前往医院复诊,医生说,他的恢复情况很好。“原来站个两分钟就不行,现在站两个小时都没问题,”老蒋还轻轻扭了两下。他说,只要身体情况允许,他想在新疆多干两年,为新疆篮球多做贡献,多培养几个“西热力江”出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