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比赛狂人为赢球而生 一人导演大逆转

2010年03月22日11:3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队主教练华德天生就是一个为赢球而生的教练,即使是娱乐至上的全明星周末,他依然十分在乎比赛的胜负。他说:“我可不想输掉任何一场比赛,就算这只是一场作秀,我也希望我手下的家伙们能赢得胜利。”

因为带队成绩优异,邓华德得到执教星锐赛的机会,他是南方队的主教练。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邓华德就显得异常紧张,不停地大喊大叫。刚开场,南方队就被打了一个7比20,邓华德赶紧叫了暂停,他一边在战术板上飞快地写写画画,一边像连珠炮似地叮嘱说:“突破再坚决点,有点耐心,把球打给无人防守的队友!注意篮下的协防保护,保护篮板球,有机会打快攻!”

最多的时候,南方队落后了18分,一直到最后一节,终于反超了比分。最后10秒,稳操胜券的邓华德面带微笑,开始和替补席上的队员挨个握手,嘴里念念有词:“干得不错,非常好。”

91比80,赢球后的邓华德心情大好,有记者用英语问他,邓华德却示意对方讲中文。“我要说,我现在非常激动,我觉得这比赛真的太酷了,我不知道谁是我们表现最好的球员,因为每一名队员都很优秀。这些球员,代表的不仅仅是CBA的未来,更代表了中国篮球的未来。我觉得中国篮球的未来非常光明!”看上去,邓华德已经完全陶醉在他一手导演的大逆转中,“我很幸运,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到全明星。说实话,很多人问我NBA和CBA有什么不一样,但现在我要说的是,我不在乎NBA全明星,我只在乎CBA,这里非常有趣。”

董瀚麟是星锐赛的MVP,他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最后时刻的三次扣篮,为球队奠定了胜局。邓华德也是赞不绝口:“我觉得董瀚麟这个MVP实至名归,他的个人能力非常出众,是我们赢球的关键。他有征战NBA的潜质,能否立住脚还要看自身的努力。”许钟豪是另一个得到称赞的球员,他得到10分和7个篮板,邓华德说:“他表现也非常出色,在内线具有很大的威慑力,是我们在下半场逆转的一个原因,国家队会有他的一个位置。”

虽说是个比赛狂人,邓华德也是一个很幽默的教练,听到看台上球迷的喊声,他还有心思问翻译,是不是在为本队加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