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学生家长:对校园足球从零认识到一百度转变

2010年03月22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妈妈,体育老师让我参加校足球队”。儿子兴冲冲地说。

“不参加,明年就要毕业考试了”,我果断地说。

“我们班还有其他的同学参加,我很想参加。”

“一心去踢足球,哪来的心思学习啊?”

“踢足球不会影响学习。”

“一心无二用!”

“你不知道,我们中国的足球有多差劲,体育老师讲这是国家为了培养足球的接班人,壮大后备力量,所以就从小学组成足球队,想培养、发掘更多、更好的人才。我保证不影响学习,你就让我参加吧”!儿子恳求地说。我当时再也没说什么了。

说来惭愧,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对足球一无所知,既不喜欢看足球比赛,也不关心中国足球在全世界居何位置,更别说去踢足球了。

儿子刚参加足球队的那一段时间,天天早晚训练,我总担心他没心思学习,心想成绩肯定会落下。心中还暗自后悔不该让他参加,可后来我发现他竟然有很多好的转变----做事情干净利落了,再也不拖拖拉拉。每天早晨6:30准时起床,再也不用别人催了;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总是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完成,也不用人管了;老师们也说他表现很好,期中考试语、数、外三科都得了奖。这下我才真正相信他的话-----踢足球不会影响学习。

大概是受儿子的感染,我也慢慢地喜欢上了足球,慢慢地关心起了足球。打开电视机,电脑,有关足球的新闻,比赛我都要看一看。上次列小去大冶秀山小学比赛,我也陪同一起去了,那天烟雨朦胧,寒风嗖嗖,老天好像也在考验这群孩子似的,恶劣的天气并没有削弱孩子们那般热情,那般拼劲。看到儿子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影,我为他激动、为他自豪,真想对他大喊一声:“儿子,加油!妈妈会永远支持你!”比赛我们以1:3的比分输给了秀山小学。在回家的路上,孩子们有的气愤,有的灰心,大家各抒己见,寻找失败原因,总结经验。老师教育他们要以一种平常的心态去看待胜负。我当时一句话也没插上嘴,心中有一种感慨:孩子参加足球真好!

现在我对足球这项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多的了解。足球是我国体坛上一项薄弱的项目,我们要为中国的足球尽一份力。足球是一项全身运动,同时也是一项魅力无穷的运动,对青少年的成长好处多多。足球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性和柔韧性;足球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与人沟通的能力,协作能力,互相间的信任,让他们懂得怎样靠集体的力量去争取胜利,怎么去看待胜负。足球带给他们的是正面的,积极的东西。

我希望广大家长鼓励孩子参加到足球活动的队伍来,支持孩子踢足球,最后祝我们列宁小学的足球队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收获!我也相信校园足球活动在列小将开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batijiang]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