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切尔西憾平安帅难眠 争冠掉队阿布已思大清洗

2010年03月22日10:18足球·劲体育刘彬彬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彬彬报道 埃伍德公园球场,切尔西又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周二的冠军杯出局毁掉的不是切尔西的一个梦想,而是打碎了切尔西最脆弱的那道心理防线。安切洛蒂再没有轻松的表情,最后时刻,意大利人坐在替补席上不住地摇头,无奈更无力。伤停补时四分钟,切尔西就在和布莱克本乱战,毫无秩序,毫无希望,这就是那支一周前还豪言三冠的球队?对不起,答案是肯定的。1比1战平布莱克本后,虽然少赛一场,但是他们已经被两强彻底跨越。未来?谁敢想象?

士气易涨,疲态难消

布莱克本只是支保级球队?首回合5比0的酣畅淋漓?还是让我们看看另一组数据,英超改制以来,只有阿森纳(16)和利物浦(13)比布莱克本战胜切尔西(11)的次数更多;就在最近一次交锋中,切尔西还在联赛杯中被对方淘汰;布莱克本在最近14个主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失利,最近四个主场更是四连胜;而切尔西在过去十个客场,从1比1战平赫尔城开始,取胜了五场,输掉的多达四场。这一次,同样是艰难的西北战场,又赶在冠军杯出局、心力交瘁的周末,切尔西在阿森纳、曼联双双取胜下,到底怎样应对?

安切洛蒂用几乎四个前锋的阵型给出了答案,而更振奋人心的是切尔西迅速走出低谷的面貌。阿内尔卡又恢复了年初游弋精灵的活跃,开场仅仅五分钟,他在左路突破后巧妙回传德罗巴,后者一脚低射为切尔西取得魔幻开局。德罗巴长舒一口气划着十字架的庆祝说明了此球对切尔西的重要性。在英超赛场,还没有队员比阿内尔卡进布莱克本更多的球(11个)。两分钟后,卡在角球中的强劲抢点又展现了切尔西咄咄逼人的劲头。但是布莱克本也展现了自己在主场的气势,比赛进行的很紧凑,切尔西一球领先下也不敢大举压上,虽然阿内尔卡、卡卢和马卢达都有进球机会,但是似乎,他们已经想为最近松散的防守做些补救。阿内尔卡此后频频受到双人包夹摔倒,最强壮的德罗巴也不停地抱腿倒地,助攻上前的伊万更是在上半场结束前被回防的迪乌夫铲伤不得不被换下场。

下半场开始,切尔西球员的疲态明显显露,对对手的粗野也显得心有余悸,布莱克本频频地把球送入禁区终于在第69分钟收到成效,弗格森的好友阿拉代斯又一次救了老爵爷(莫里尼奥的最后一个赛季夺冠关键时刻曾经顽强逼平切尔西),迪乌夫在已经疏远右边后卫位置的费雷拉之前头球破门。切尔西也就此结束了2006年5月开始不让布莱克本进球的纪录。第77分钟,德罗巴全场比赛第7次被放倒在地,也充分诠释着本场比赛的残酷性。安切洛蒂随后回到替补席上频频摇头,临场指挥能力,他还是让人担忧。

安帅终于开始紧张

上周五的科博汉姆,坐在主位的安切洛蒂已经不再像以往一样轻松愉快。阿布来访球队的消息已经在各大媒体传播,“他虽然很失望,但并不生气,细节是我们自己的事儿,不能对你们说。但是他只是过来表现支持,下赛季,我100%肯定自己还会留在主帅位置上。”意大利人回应记者们。

“是否会把冠军杯带到切尔西?”一个记者问道,这一次他没重复自己在米兰的光辉历史,一个苦笑,接着一个带着呼吸的轻笑,意大利人看着地板作出回答:“那是我的梦想———把冠军杯带到斯坦福桥。”

如果安切洛蒂真的不知道冠军杯对切尔西的重要性,那他应该已经从这几天老板的全民动员中见识到了。他和他的助手,米兰实验室的德米凯利斯因为太过放松的态度受到了批评。现在,他别无选择,只能把目光转移到国内赛场。“我们需要新的动力,我很失望,比赛完那天我只睡了两个小时。但是很不幸,现在我已经无心顾及冠军杯。我们此前的目标是冠军杯,现在转移到了国内赛场,我们要成为第七支获得联赛冠军同时捧起足总杯的球队。”安切洛蒂立志。

过程可想而知的艰难,上周日比赛前,阿森纳和曼联已经把压力扔给了切尔西,“我知道竞争会很激烈,但是如果我们赢得剩下的所有比赛,我们仍然会有一个很好的赛季,这是我们新的动力。”终于承认球队此前更大的重心在冠军杯后,安切洛蒂长舒一口气,现在,他只有华山一条路。他还用当年米兰在冠军杯中爆冷被拉科逆转的故事告诉媒体,集中精力在联赛中让他们机会更多。

于是,埃伍德球场边,切尔西五分钟的进球不能给安切洛蒂带来一丝笑容。他很快站起来指挥战术,弥补自己在冠军杯出局时那场边木讷的、和莫里尼奥形成鲜明对比的临场指挥。多多发挥主观能动性,也是这位意大利人最新吸取的教训———准备充足不代表没有变化。切尔西再次被对手追平的事实也证明,现在的切尔西,真的忘记了怎样取得一场1比0的胜利———一个胜者的自信。

阿布痛定思痛下狠手

安切洛蒂的转变还要归功于他们的老板阿布,安帅的失眠当然也要拜阿布所赐。周三凌晨,阿布给安切洛蒂和他的助手们开会直到凌晨。而接下来的一天,他带着切尔西的众多高层,亲自到训练基地督军,急招球员和教练,并为各组人员开会。他找来了球队的医疗组讨论最近球队频繁的一线队员伤病,他甚至找来了球探组来商量球队夏天的引援。切尔西的一名官员向《周日泰晤士报》介绍———会议是全方位的。

阿布在冠军杯出局后果断地表现当然是及时的,《泰晤士报》分析,阿布已经厌倦了总是通过更换教练来解决问题,他意识到了自己不能总是容忍角色球员们不尽人意的发挥。但是阿布也需要面对的是,即便球队的负债从1.4亿镑下降为4400万镑,但是球队已经急需引援,最近连续的伤病已经说明,切尔西无法自我解决伤病的困扰。

媒体公认,乔·科尔、德科夏天肯定离开,巴拉克也许会降薪留职当个替补,球队的重点还是要培养马蒂奇、斯图里奇、卡库塔、博洛尼这样的年轻球员,安切洛蒂已经得到授意,要尽快让这些球员在一线队发挥作用。至于夏天怎样出手,里贝里和阿奎罗会在价钱合适的情况下买进。但是现在的切尔西真的有大胆启用新人的时间吗?

阿布拉莫维奇不知在何处观看了切尔西在他开会后的比赛,可以肯定的只是,下周一,他肯定又会出现在科博汉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