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伤病潮卷土重来 拜纳姆受伤至少歇6场

2010年03月22日10: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错,湖人最后在主场有惊无险地赢了8分,但从场上球员们的表现看得出来,大家明显受到拜纳姆的影响。“赛后我看见他了,他不需要别人搀扶就可以自己走路,”科比在赛后说,“他先回家了,但从他走路的情况看,似乎不是特别严重。”

虽然在受伤当天,拜纳姆在媒体面前玩了把消失,但他还是出现在了翌日的训练场里。身穿一件深色短袖T恤衫的拜纳姆在湖人的集体训练后被记者团团围了起来。“(核磁共振)结果出来了,就是扭伤,”拜纳姆的声音一如往常的低,“没有组织上的撕裂,就是扭伤。”

小鲨鱼至少歇6场

虽然只是一般的扭伤,但拜纳姆也被队医诊断至少要缺阵6场比赛左右。“他们会在一周后对他的伤势重新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具体的复出时间,”禅师杰克逊说。在训练结束后,禅师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拜纳姆。原因很简单,在之后的连续客场征战中,湖人将挑战马刺等劲旅。如果拜纳姆最终缺阵的时间在两周左右,他甚至要缺席四月初的部分比赛。

“我们知道如何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打球,”杰克逊说,“昨天的比赛,虽然大家受到了干扰,但最后还是能很快调整过来。”

禅师一再提到拜纳姆的受伤给球队带来精神上的“干扰”,但奥多姆就一脸不屑,“那是他(杰克逊)在跟你们玩玄机呢!我看我们没受到任何干扰!”奥多姆说。

随着拜纳姆的受伤,从板凳上被调上来填补空缺的自然就是奥多姆。也许很多人忘了,奥多姆最近也与左肩的伤势进行着“搏斗”。奥多姆自己说,虽然肩部很疼,但他不会因此缺席任何比赛。不过对于左手投篮的奥多姆来说,左肩膀受伤无疑会影响他的投篮感觉。“我没问题,这点伤还不会让我缺阵!”奥多姆信心满满地说。

奥多姆的话也算给杰克逊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现在湖人其他主力其实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伤病:科比的手指与脚踝并没有完全康复,加索尔因为扁桃体发炎已经让他错过两次训练,阿泰的左手大拇指一直缠着绷带,而就连“铁人”费舍尔也在之前与国王的比赛中撞伤了臀部……

这还说的都是主力球员,如果再算上替补,沙农·布朗的右手拇指,法玛的左手小指,弗雅切奇的右肩,奥多姆的左肩以及沃顿的后背神经都带着不同程度的伤病,湖人队里能称得上完全健康的球员,可能就剩下莫里森、鲍威尔与姆本加了。

“其实到了赛季这个阶段,每个球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阿泰说,“这不可避免,只是我们现在的伤确实多了一点。”

湖人拿到一个久违的5连胜,如果不出意外,他们在主场赢下奇才也不是大问题。球队自从东部客场三连败后,又回到正常的轨道。在这波连胜中,拜纳姆打得很出色,湖人队上下都承认,拜纳姆的缺阵让球队失去很多简单进球的机会。“他有60%的命中率,我们也经常把球塞给他,”科比说,“但现在我们必须用其他人的力量来弥补他缺阵所带来的空缺。”

战胜森林狼的比赛后,湖人从理论上正式确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不过这并不算什么新闻,因为他们的目标是西部第一,甚至全联盟的第一。“现在是时候看看我们的韧劲了,”禅师又玩起了激将法,“不是说这支球队已经很硬朗了吗,那咱们就来看一看到底有多硬朗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