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印第赛老柳双抢七力擒罗迪克 首夺大师赛冠军

2010年03月22日0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第赛老柳双抢七力擒罗迪克 首夺大师赛冠军

柳比西奇力擒罗迪克,首夺大师赛冠军。(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巴黎银行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克罗地亚发球机器柳比西奇表现强势,在轰出了21记ACE球后以7-6(3)和7-6(5)力擒本土名将罗迪克,职业生涯首夺大师赛男单桂冠。

今年已经31岁的柳比西奇在近几年表现平平,三年来仅仅在去年的里昂赛收获了一个冠军。本赛季,柳比西奇开局并没有表现出太过强势的表现,澳网止步32强,上月的迪拜赛也止步于16强,因此在名将云集的本站赛事,赛前几乎没有人能预计到老柳能够夺冠。不过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却在击败了包括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后一路闯进决赛,决赛中老柳的对手是赛会7号种子、本土名将罗迪克。之前两人曾有过10次交锋,罗迪克以7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

比赛伊始,对冠军都充满渴望的两人就展开激战,罗迪克的首个发球局上来就以0-40被对手逼出了3个破发点。好在拥有主场优势的美国名将并没有慌乱,在迅速调整好状态一一化解危机后顽强保发。随后同样的情景又出现在了第四局,不过这一次是罗迪克在柳比西奇的发球局接连逼出破发点。本站赛事状态神勇的老柳当然也不甘示弱,凭借着强势的发球,克罗地亚老将同样顺利化解危机后,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6平后,比赛被迫进入抢七。结果,发球强势的柳比西奇凭借着稳健的发球,频频得分以7-3的小分拔得头筹,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比赛双方争夺的更加激烈,尽管比分落后的罗迪克在发球局表现出色,并先后两次握有过破发机会,但是都被经验丰富的柳比西奇利用发球化解危机。随后的比赛,比分一直呈现胶着状态,谁都没能打破僵局。抢七局中,虽然罗迪克在1-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至5-6。但是关键时刻,柳比西奇没有再次浪费机会,随着一记漂亮的发球直得,克罗地亚人最终以7-5的小分再次赢下抢七,最终直落两盘力克罗迪克,职业生涯首夺大师赛男单桂冠。

“这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一周!”柳比西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激动,这已经是克罗地亚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0座ATP冠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柳比西奇共轰出21记ACE球,只有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虽然只有56%,但是成功率却高达87%;罗迪克的发球也相当不错,12记ACE球,没有双误,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72%和83%;在破发机会把握上,两人虽然均未取得破发,但是柳比西奇只浪费了3次机会,而罗迪克则先后挥霍了6次机会。面对就是依靠发球得分的老柳,罗迪克如此多的浪费机会最终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